福州市台協會舉辦第十二、十三屆會長交接典禮

2022-09-07 16:00 commons1 編輯

9月6日晚,福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簡稱「福州市台協會」)第十二、十三屆會長交接典禮及相關活動在福州舉行。福州市台協會持續促進兩岸交流,已逐漸成為海峽兩岸較有影響力的台協會之一。

揭牌儀式。

歷經28年的發展,福州市台協會始終秉持「聯絡鄉情,溝通訊息,維護權益,共創商機」的理念,以服務會員為重點,帶領會員共同抗擊疫情、復工復產,推動台商台企積極融入福州新發展格局;為政府與在榕台資企業之間、企業與企業之間搭建了良好的溝通互動平台;熱心參與公益活動,回饋桑梓,助力榕台融合發展和擴大榕台經貿交流與合作。

福州台協新任會長蔣佩琪(左2)從上任會長陳奕廷(右2)手中接過印章。

福州市台協會第十三屆會長、連江桃園體育娛樂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執行長蔣佩琪表示,協會將不忘初心,在昔日歷任會長所建立的堅實基礎上,凝聚台企台胞之力,匯集台企台胞之智,繼續深耕大陸,助力台企、台商、台青、台灣人才在這裡安居樂業;堅定不移地為兩岸融合發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貢獻。

新一任會長為連江桃園體育娛樂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執行長蔣佩琪(中)。

當天典禮上,大陸台企聯產業工作委員會數位經濟(Digital economy)融合發展推進辦公室及福州市台協會新會址揭牌。該辦公室主要職能為推動兩岸數位經濟融合發展,依托福州的數位經濟發展優勢,對接引進台灣數位經濟的企業,共同推動福州數位經濟產業發展壯大。

揭牌儀式。

近年來,福州充分發揮優勢,整合台協會等資源,在深化榕台經貿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積極成效。截至2022年6月,福州市累計批准台資項目4553項(含第三地),合同台資122.67億美元,實際到資60.02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