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高雄監獄電話裉親讓1973收容人和家人互道祝福與思念

2022-09-06 21:54 陳明成 記者

典獄長辛孟南讓收容人在電話中與家人談心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高雄監獄體恤收容人的思親之情,於9月6日起至8日止,連續3天擴大辦理中秋節電話懇親會,讓1973名無法返家的收容人在秋節前夕透過電話和家人互道祝福與思念。

 

收容人阿強(化名)說:「本來很希望太太帶孩子來看他,但考量到疫情,能用這種安全又便利的方式,和家人聊天,覺得很開心。」

 

典獄長辛孟南表示,每逢佳節倍思親,監方理解家屬和收容人期待辦理面對面懇親的心情,但國內COVID-19疫情仍未穩定,且監獄為人口密集機構,為避免大型活動造成疫情隱憂,全國矯正機關不得不暫緩辦理面對面懇親。

 

他說,親情的光輝如同皎潔的明月,永遠撫慰著收容人的心,也是收容人最堅強的精神支柱,為兼顧疫情及親情,特別擴大辦理電話懇親會,讓收容人有更多時間在電話中與家人談心,稍稍紓解對彼此的思念,也誠摯感謝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高雄營運處,熱心公益協助裝設80台電話機組,幫助收容人強化親情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