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藤斥資千萬重返生鮮版圖 新品牌「一寸鮮」跨日合作 9╱1 上市

2022-09-01 11:32 蔡秀娥 記者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疫情大幅改變民眾消費型態,「居家自煮」風潮帶動生鮮市場的成長動能,不僅各大通路業者紛紛祭出生鮮專區、生鮮複合店等策略,各電商也積極拓展生鮮版圖。台灣 B 型企業綠藤斥資千萬打造高營養蔬菜新品牌「一寸鮮」,在日本生鮮領導品牌「村上農園」跨海協助下,推出高營養濃度的「三日苗 超級青花椰苗」,為消費者帶來日本所稱「最強的健康蔬菜」。以新型態的超級食物與永續栽培,預計在後疫情健康趨勢中,為台灣生鮮市場注入活水,預估帶動生鮮營收五年成長 20 倍。

 

    消費者所熟悉的綠藤生機向以純淨保養品與洗髮精為名,卻不一定知道綠藤以「活體芽苗」起家,透過活著的青花椰苗、紫高麗苗,希望帶給消費者更健康與永續的選擇。歷經十年,綠藤繼續發芽,與年銷售額達百億日圓規模的「村上農園」合作,除了親赴村上農園日本多處基地見習(靜岡、山梨、廣島及沖繩等)以外,更在新品研發期間就斥資千萬大規模改建生產線。

 

 綠藤共同創辦人暨一寸鮮育苗人許偉哲說明,在 2021 年看到後疫情時代下的「居家自煮」風潮,台灣也將在 2025 年步入高齡社會,近年健康需求大幅成長,帶動消費者對於食材來源的重視,但台灣市場上卻少有能夠同時回應消費者對於「高營養」、「真實少負擔」雙重需求的產品。有鑒於此,綠藤今年推出全新高營養蔬菜品牌「一寸鮮」,以「讓更多真實營養回到餐桌」為使命,透過台日頂尖技術合作的「三日苗」,有信心以新型態食物取代傳統瓶瓶罐罐保健品,引領生鮮市場成長動能。

 

 一寸鮮與村上農園技術合作的「三日苗」,讓原本已被日本人稱「最強的健康蔬菜」的青花椰苗更為進階。透過特許種子、純淨栽培及保證蘿蔔硫素濃度,食用後可為身體帶來 72 小時長效續航力,滿足現代人天然營養補給需求。

 

 在台灣市場的策略,將依循年銷售額達百億日圓規模的「村上農園」在日本發展高營養蔬菜的商業模式。「村上農園」在日本累積了豐富的技術資產和經驗,過去十年以每年超過 30% 成長率的幅度持續擴大芽苗事業版圖。這次與一寸鮮合作的產品「超級青花椰苗」更是年銷售額破 3000 萬盒的明星商品。

 

 在通路策略上,第一階段鎖定從加強實體生鮮超市與有機店滲透率開始,同時借勢疫情影響帶起生鮮電商市場機會,線上、線下同時進行商業佈局。也將運用綠藤既有優勢,針對品牌會員進行交叉銷售,達成在不同族群曝光的目的,達成擴大市場的目的。展望未來,一寸鮮計畫於 2025 年透過擴廠提升產能、創造規模經濟,同時引進村上農園植物工廠等日階設備、發展生鮮冷鏈技術,以打造更完整的生產鏈,達成 5 年營收成長 20 倍的目標。村上農園社長村上清貴表示:「綠藤純淨栽培、客戶至上的堅持讓我們很有信心『三日苗』可以影響台灣市場、成為台灣人餐桌上的新選擇。

綠藤一寸鮮共同創辦人暨育苗人許偉哲今出席綠藤新品牌一寸鮮上市記者會,以新型態的超級食物與永續栽培,為台灣生鮮市場注入活水。

綠藤斥資千萬打造高營養蔬菜新品牌「一寸鮮」,在日本生鮮領導品牌「村上農園」跨海協助下,推出高營養濃度的「三日苗 超級青花椰苗」最強的健康蔬菜。

9/1 起,三日苗在一寸鮮官網、家樂福內湖店、c!ty’super、主婦聯盟、里仁等通路陸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