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保養必知!除了防曬保濕  醫曝:這些方式讓你高效變美

2022-08-31 15:57 蔡秀娥 記者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炎炎夏日來臨,再加上長時間配戴口罩,造成許多人的肌膚問題浮上檯面。夏日最不可忽視的皮膚勁敵,就是強烈的紫外線壟罩,若沒有做好防曬不但容易長斑,甚至可能產生膚色不均的狀況。除了萬惡的紫外線,日日飆升的氣溫更是讓人受不了,每天一杯手搖飲幾乎已成日常,但當糖分攝取過多身體無法代謝時,不僅會讓體重、脂肪增加,更可能導致臉部皮膚提早出現老化問題,像是皺紋、凹陷及鬆弛等。

 

針對以上問題,除了日常保養外,現在許多愛美人士也會透過醫美來改善肌膚困擾,例如皮秒雷射、微整注射、電音波等,不過專業醫師也建議在做任何醫美項目前,都應仔細與醫師溝通及諮詢,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案,以及做好術後照護,才能達到想要的效果。

 

斑點是許多人的困擾,因此「如何淡斑」也成為近年來非常熱門的話題,如果臉上已經有黑斑產生,可透過以下5個方法來改善:1.防曬、2.減少日常飲食中糖分的攝取、3.選擇含美白成分的保養品、4.做好保濕工作、5.醫美雷射。星和診所/台北院長 林主培醫師表示:除了做好基礎保養外,如果想要短時間內看見效果,在醫美上建議可選擇皮秒雷射來改善,其作用原理是利用光震波效應對斑點的破壞力,能夠改善黑色素造成的問題,達到除斑、改善膚色不均等問題。另外,也可以透過聚焦式鏡片,將皮秒雷射的能量重整集中,讓治療更有效率。也特別提醒民眾,在施打完雷射後,日常保養與防曬還是需持續進行,以避免新的斑點再次產生。

 

林主培醫師說明:皺紋就像是女人的天敵,如果是臉上有動態紋路,臨床上會建議使用肉毒桿菌素來幫助目標肌肉放鬆,進而達到改善;如果是臉部看起來凹陷、淚溝明顯或是有靜態紋路,則可選擇玻尿酸注射。除了常見的肉毒桿菌、玻尿酸外,如果想改善蘋果肌凹陷的問題,可選擇具備填充、塑型特性並在一定期間內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洢蓮絲,讓蘋果肌變得更加澎潤,臉部輪廓更加順暢好看。

 

現代人3C重度使用,以及生活作息不規律、高油高糖的飲食習慣等,加上隨著年齡增長、肌膚自然老化,臉頰容易失去彈性,長期下來可能造成臉部鬆弛、下垂等問題。中壢星和診所院長黃承翔醫師建議:如果有這方面的困擾,可選擇非侵入式的電波與音波醫美療程,兩者皆是利用熱能加熱使組織收縮,幫助肌膚拉提、緊實。雖然效果維持期相對較長,不過一般大概在術後2至3個月才會看到較明顯的效果,因此非常適合婚宴籌備中的準新娘、近幾個月有出國遊玩計畫或重大規劃的民眾。此外,也有許多人會將電音波療程作為年度保養的清單之一,黃承翔醫師也提醒,民眾應尋求專業且具原廠認證的醫美診所施作,且施做後須做好防曬工作、暫時不要使用刺激產品,讓術後效果發揮更好!

炎炎夏日保養必知!除了防曬保濕,醫曝:這些方式讓你高效變美。

肉毒桿菌素可改善多處動態紋路,如皺眉紋、魚尾紋、抬頭紋

想讓肌膚看起來更元氣、飽滿、有彈性,醫師建議:可選擇玻尿酸注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