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臺北市全國菁英拳擊邀請賽圓滿成功

2022-08-22 19:07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由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臺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主辦,臺北市立百齡高級中學、中華民國職業拳擊協會、鷹雄拳擊館協辦的”2022臺北市全國菁英拳擊邀請賽”,於8月20日至21日在百齡高中舉辦,已順利圓滿成功。

臺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理事長郭枝來在拳擊邀請賽會上致詞時表示,拳擊運動是培養選手成為勇敢、有鬥志的武德精神,也是沒有仇人、敵人的非常好運動。郭枝來理事長同時勉勵拳擊選手,要學習有感恩的心,來感謝教練、裁判的用心指導和鼓勵。

主辦單位表示,臺北市全國菁英拳擊邀請賽今年首次舉辦,這兩年因Covid-19疫情關係,很多國際運動項目的比賽都停辦,選手都沒有舞台可以來表現,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暨臺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為推廣拳擊運動發展,提升拳擊競技水平,透過全國性比賽累積經驗及技術交流,讓拳擊手未來在國際舞台上更具有競爭力。主辦單位指出,本次賽程以全國滿17足歲,並領有拳擊選手手冊之選手及拳擊運動愛好者,或曾參加全運會、大運會前三名菁英好手或擁有1年以上接受專業拳擊訓練經驗之成年拳擊好手經教練推薦,均可報名參賽。希望讓全台灣年輕拳擊手都有機會上擂台切磋拳技、增加實戰技能、持續累積賽事經驗。
 
本次參賽隊伍包括:臺北市立大學、百齡高中、開南商工、特指部、輔仁大學、
國立嘉義大學、國立清華大學、桃園市拳擊委員會訓練站、新竹市拳擊委員會、及地區拳館Dragon Boxing、Gee Hit Boxing、挑戰者訓練中心、肯將拳擊訓練中心、北體新概念等隊伍。
 
參賽選手有來自亞奧運培訓隊,也有全運會及全中運金牌選手參加,每一場對戰激烈且精彩,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男子56公斤級冠亞軍對戰賽是一對雙胞胎的兄弟徐諺霖與徐諺鑫,雙方展現出來的是專業的拳擊技術,對戰中毫不手軟,主辦單位郭理事長特別加碼多致贈一份獎金以鼓勵雙方選手。
 
主辦單位表示,2022臺北市全國菁英拳擊邀請賽圓滿落幕,選手也為城市盃&明年的全運會做好暖身準備,希望明年全運會台北市隊能再取得連霸!

圖.臺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理事長郭枝來,在拳擊邀請賽會上致詞表示,拳擊運動是培養選手成為勇敢有鬥志的武德的精神。

圖.誼昌公司董事長郭松林(左1)代表主單位頒獎給優勝選手與臺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理事長郭枝來(右1)合影留念。

圖.台灣中油公司蔡政成處長(左2)及台北市拳協顧問黃明玲(左1)頒獎給徐彥鑫(左3)、徐彥霖(左4)雙胞兄弟和優勝選手與臺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理事長郭枝來(右1)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