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警分局推出「求職西遊記」看影片留言抽獎開跑防詐騙

2022-08-19 15:23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前往西天取經的唐三藏師徒,面臨旅費窘迫的困境,只好由3個弟子分別上網找工作,怎麼網路找到的工作機會都好像有點怪怪的,不要是到處領錢,就是要寄自己的提款卡,還有包吃包住的出國工作…這樣的工作安全嗎?能不能透過這些工作,輕鬆、快速的賺到旅費?

 

林園警分局為加強青少年暑期利用網路求職知能,特於臉書粉絲團舉辦「看影片留言抽禮券」活動。針對詐騙集團利用社群媒體、求職網站,以「假徵人真詐騙」手法,透過各種合法包裝的話術,甚至透過張貼公司營登、身分證來取信應徵者,誘騙年輕族從事詐騙車手、寄出提款卡成為人頭帳戶,甚至前往東南亞打工等不法手段,以可愛西遊記角色,淺顯易懂的劇情說明,製作簡易動畫,搭配超實用的禮券抽獎活動(每份500元,共計3份),活動自8月19日12時起至8月22日18時止,歡迎大家踴躍至林園分局臉書粉絲團參加留言抽獎。

 

林園警分局呼籲,僅透過通訊軟體應徵的工作,工作內容為到處領錢、寄出提款卡可提供補助、或是包吃住的高薪東南亞打工機會,都是詐騙集團為了誘騙民眾的虛偽包裝。應徵工作,務必冷靜思考,多方查證,才能確保工作內容無虞,不會誤入詐騙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