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陸配回娘家 盼貢獻兩岸融合

2022-08-18 18:00 commons1 編輯

8月17日至19日,2022年廣西籍陸配及子女回娘家活動在廣西桂林市舉辦,這是連續第12屆舉辦該活動,本屆活動以「攜手同行‧共創未來」為主題,廣西南寧、桂林籍陸配及其親屬子女代表參與活動。17日活動舉辦啟動儀式,廣西台辦副主任趙紅明出席活動並宣布活動啟動。

桂林市委常委蔣育亮在啟動儀式上致辭表示,活動邀請生活在桂台兩地的陸配姐妹共同領略家鄉山水人文、感受大陸發展成就、分享廣西發展機遇、共促同胞心靈契合,希望與陸配們一同緊跟時代步伐,為促進桂台、兩岸融合發展作出貢獻。 

活動啟動儀式。

桂林正深入推動與落實惠台利民政策,完善和保障台灣同胞利益福祉,持續推進桂台交流合作,不斷增強台胞的獲得感、幸福感、歸宿感。他介紹,桂台淵源深厚,高峰時期每年有80萬人次台胞到桂林旅遊、探親,桂林有1.6萬對兩岸婚姻家庭正演繹著一個個感人故事。

「廣西壯族自治區對台交流基地在桂林市秀峰區魯家村掛牌,秀峰區近年來承接了『百名台師訪秀峰、百名陸配回娘家、百名台胞台屬賀中秋』等活動,接待台灣參訪團14批次1000餘人次。」桂林市秀峰區政協主席蘇紹坤介紹。

桂林市委常委蔣育亮致辭。

蘇紹坤說,秀峰區正以「一村一校一館一社」為平台,打造成為桂台民俗文化彙聚地、桂台產業發展融合地、桂台美食文化交流地、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範地等,將開展更多桂台兩地有內容、有溫度的交流活動,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

台灣華夏文創經貿協會理事長李燕妮近日和15名陸配一起從台灣回到家鄉桂林,她在啟動儀式上說,雖然受疫情影響,廣西仍連續多年舉辦陸配回娘家的交流活動,為兩岸的陸配姐妹提供交流合作的管道,她深受感動。

桂林市秀峰區政協主席蘇紹坤介紹桂林秀峰。

李燕妮說,希望兩岸婚姻家庭發揮親緣優勢,架起連心橋,鋪就合作路,使更多陸配姐妹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的參與者和合作者。「兩岸好,臺灣才會好,只要我們大家用真誠的心,為兩岸和平發展、交流合作多做實事、好事,兩岸融合發展就有前途,就有希望。」李燕妮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