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警懲處哥報柬案 言語不當警員

2022-08-18 18:06 地方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枋寮警社區熱絡座談,一起守護治安打擊出國打工詐騙。針對員警受理報案,言語不當,局長震怒,加重懲處。
外傳「被騙赴柬!哥報警竟遭辱」案,經枋寮警察分局查處,是因一個月前,報案人的親人受到FB徵人廣告的吸引,而前往柬埔寨打工。由於親人已經出國,報案人在七月二十三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到枋寮派出所尋求員警協助,經查該所陳姓員警當時聽聞案情後,由於認為此犯罪屬新型態犯罪手法而欠缺警覺性及同理心,於過程中有言語不當情事,致報案人認為遭辱,此部份本分局查證屬實,已從嚴加重記過一次處分,並加強教育訓練,以免再次發生。
另外有關該親人遭詐騙出國情事,本分局已依規定受理並協助報案人致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海外急難救助專線請求協助,枋寮分局為強化社區治安與交安,推動社區警政,建立良好警民關係,於日前晚間假枋寮鄉地利社區辦理111年度「社區治安會議」,廣邀轄內民意代表、里(鄰)長、守望相助隊與會、社區發展協會等參加,藉以凝聚關心社區治安共識。建興派出所所長李天寶主持,針對日前新型「出國打工」海外求職陷阱,原鄉族人頻傳被騙、遭拘禁從事詐騙工作,人蛇控制被害人行動,呼籲求職務必要小心求證。
分局長黃政龍表示,最近出現台灣人遭騙至柬埔賽遭囚案件,對象多以初入社會、沒有經驗的新鮮人為詐騙集團常鎖定的目標。要是看見「免經驗可」的徵才條件,同時出現不符合常理的高薪,很有可能就是誆騙社會新鮮人的話術,必須慎防。目前政府己針對此類案件組成「國家反詐欺隊」加強查緝,請大家提醒身邊親友,求職務必要當心,以免遭詐至國外人身地不熟,難以脫身。

 

枋警針對「出國打工」海外求職陷阱,原鄉族人頻傳被騙、遭拘禁從事詐騙工作,呼籲求職務必小心求證。(枋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