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 長庚科大獲金銀銅三獎殊榮

2022-08-16 17:40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2022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今年已邁入第二屆,總計吸引了上百家企業及機構參加,參賽件數高達247件,充分顯示臺灣各界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實踐成果。今年頒獎典禮除了總召集人簡又新之外,更邀請了副總統賴清德等多名重量級嘉賓出席。

 

長庚科技大學於本屆亞太永續行動獎,以「愛健康志工推動計畫」奪下金獎、「多元在嘉與文化融滲」獲得銀獎、「在地紮根社會共生計畫」獲得銅獎,總計獲得了三面獎牌的殊榮,展現出長庚科大在SDGs上的卓越成效。金獎的「愛健康志工推動計畫」主力在推行雲嘉南地區社區民眾健康照護福祉,同時培育與建立志工網絡,提供高齡化地區健康的互助生態。銀獎的「多元在嘉與文化融滲」以嘉義地區多元文化共融為宗旨,促進新住民與臺灣社會間的相互交流,拉近距離,降低排斥,創造友好共融文化。銅獎的「在地紮根社會共生計畫」,則是深耕桃園龜山地區,凝聚師生多元知能,提升弱勢族群之教養賦能,強化兒童照護與親職能力,達到正向循環之社會效益。

 

長庚科技大學出席授獎的護理學院陳美燕院長表示,學校身為健康照護學府,長久以來一直致力於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實踐大學社會責任,辦理社會公益,並引領學生共同參與社會議題,融入教學創新課程,培養學生「務實致用」能力,發展五育均衡,陶冶學生健全的人格,並期待長庚科大能持續發揮更大的社會貢獻及影響力。

 

長庚科大長期深耕地方,引領同學接觸多元文化,關懷弱勢族群。

2022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