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滿分健康好食材 萬里雙興里高山地瓜開賣

2022-08-16 15:49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地瓜是最本土的庶民美食,地瓜除了香甜美味、營養價值也非常高,是個不可多得的超級食物。萬里雙興里高山地瓜因為海拔、土壤、保水等因素,出產的地瓜口感、品質比平地產的地瓜更好,8月開始是雙興地瓜的盛產期。當地的業者萬里美樹館,為了今年的萬里雙興地瓜推廣活動,也研發推出10道地瓜創意料理及套餐。

萬里當地老農表示,萬里雙興高山地瓜需種植120天才能收成,採自然耕種法,葉子上都有蟲蛀的孔洞,完全是天然有機的。今年地瓜種植期間,因為後段生長期雨水少,影響地瓜生長,所以今年的地瓜收成較往年少,想要買的要動作快。

為了讓更多美食及地瓜愛好者,瞭解萬里雙興高山地瓜的魅力,萬里區公所與雙興里長特別整合在地小農,推出質優、精選萬里瓜瓜樂地瓜禮盒,有5台斤與10台斤兩種包裝,配合新冠肺炎疫情,推線上訂購宅配到家,由雙興里辦公處推薦3個銷售窗口(余家園地瓜、大坪地瓜園、萬里美樹館)為民眾服務,產量有限,售完為止。

當地業者「萬里美樹館」在地瓜季(8~9月),特別研發推出季節限定的地瓜創意料理,研發菜色有日出萬里、苦境甘來等10道菜色,日出萬里-以新鮮的秋葵加上地瓜泥,清爽又養生;苦境甘來-以苦瓜搭配地瓜滷製,苦中帶甜。另外因疫情也可選擇個人地瓜套餐,業者以當地在地食材烹調出健康又美味的佳餚,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嘗試。

圖說:萬里區長粘雪琴(中)與業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