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豎孤棚首見父子檔獲亞季軍

2022-08-15 15:2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彭威華二度豎孤棚冠軍的攻頂手,昨日他披露今年豎孤棚賽事有代代傳承,後繼有人的特色,不但奪得冠軍的二十二歲的石心隊攻頂手吳翊丞,是亞軍肖郎隊攻頂手彭威華的愛將,一起改寫百年恆春搶孤史,今年中元夜恆春古城豎孤棚競賽,首見父子同隊的滿州肖郎第二名、南灣海牛第三名,傳為地方薪傳豎孤棚,代代相傳佳話。
恆春國小家長會長彭威華說,今年中元夜恆春古城豎孤棚競賽,首見父子同隊的滿州肖郎第二名、搭檔父親七旬彭仁郎、兒子四旬彭威華,南灣海牛第三名,搭檔父親五旬潘豐田、兒子十九歲潘佳瑋。他們二對父子檔,拚綁繩及疊羅漢功夫,僅幾步之差,至十二日(農曆七月十五日)晚間十時二十六分,十六隊拚戰成績揭曉,冠軍恆春石心隊、亞軍滿州肖郎隊,季軍南灣海牛隊。
奪冠新銳石心生命禮儀隊,抱走三十五萬元獎金,攻頂手吳翊丞年僅二十二歲,因曾在其他隊伍參賽多年,從小學習而堅持奮戰不懈,終於擊敗衛冕的「恆春囝仔」尤信予。兩度奪冠的老牌攻頂手彭威華代表滿州肖郎隊,已有四十一歲彭老將披掛上陣,對抗少年囝仔,仍拿下亞軍。獲得二十萬元獎金,第三名南灣海牛隊,獲頒獎金十三萬元。
彭威華說參賽隊伍拚冠軍順風旗,英雄出少年的吳翊丞奪冠外,最引人注目的是首見父子檔的滿州肖郎第二名、南灣海牛第三名,彭威華栽培的兒子全國游泳金牌選手彭永霖四年後滿十八歲,定會組老中青肖郎隊,三代同隊,目標前六名,今年恆春豎孤棚開創一百四十七年,首次出現父子同隊,並獲得前三名,傳為父子情深,延續傳承豎孤棚文化的百年佳話。

 

今年豎孤棚亞軍肖郎隊攻頂手彭威華(左),搭檔父親七旬彭仁郎(右)、一起改寫百年恆春搶孤史。(彭威華提供)

今年豎孤棚季軍南灣海牛,搭檔父親潘豐田(右二)兒子潘佳瑋(中)合力拚綁繩及疊羅漢功夫。(彭威華提供)

今年豎孤棚冠軍的二十二歲的石心隊攻頂手吳翊丞(中),是亞軍肖郎隊攻頂手彭威華(右)的愛將。(彭威華提供)

今年豎孤棚亞軍肖郎隊攻頂手彭威華(中),搭檔父親一起改寫百年恆春搶孤史。(彭威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