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育幼院孩童享受烤肉趣!資深名主持人田文仲透露逆齡秘方就是多做公益施比受更有福!

2022-08-14 14:14 邱英明 記者

【本報記者邱英明高雄報導】高雄市一群善心士14日帶著三年來因疫情「被遺忘的」育幼院孩童走出疫情陰霾迎向藍天白雲一起烤肉趣,烤肉洋溢著歡笑聲;八十三歲資深主持人田文仲也透露逆齡秘訣就是多故善事,吃的下睡得著,永不退休天天找事做就對了。

環保業尖兵天辰環保公司董事長黃天佑和一群善心企業人士一起發動慰問高雄市私立紅十字會育幼中心和慈暉園孩子,還要募資平板給學童,院長張玲如感觸很多,她說這波疫情,學童三年來都在院內成長,院童聽說要烤肉興奮不已。

用「愛」照亮孩子們的光,經營環保業務有成的黃天佑很感謝一群企業和民間好友一起來做善事,他希望「使愛傳承」、「讓愛永績」、「用愛關懷」,他也勉勵在育幼院孩子,此刻最重要就是要有目標,現階段就是充實自己,把握就業機會,成家立業後也要懂得把愛傳承下去。

老當益壯的名主持人田文仲看著兒孫輩的孩子,他說出今年八十三歲時引來一陣驚呼,孩子都在問他是誰?旁的人說是以前剛有電視時著名主持人,還解釋是主持過「我愛紅娘」的主持人,孩子們似懂非懂的說好像聽過。

田文仲說施比受更有福,他說他的人生很簡單就是每天要有事做,雖已遠離燦爛輝煌的演藝圈,他現與高雄市新聞職業工會理事長吳文欽毗鄰而居,吳理事長熱心公益樂於行善,他就一口氣答應一起來做善事,籲請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來做公益,就是最養生之道。

參與「天辰慈善活動」有天辰環保有限公司、先崎企業有限公司、高雄市新聞傳播職業工會吳文欽理事長、蘇芳英、常正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翁全成、鑫清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劉德乾、林坤正、尚合力建設有限公司黄教煌董事長、黄晴瑛、怡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信廉国際有限公司、宏享人力仲介股份有限公司周承忠、腾昌企業社葉孟至吳雨文、謝汶珍、王月忍、彫華刺青莊明華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