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清泉:民進黨全黨挺林智堅,蔡英文的「台灣新價值」

2022-08-12 22:28 政治

記者陳明成專訪      

蘇清泉表示。林智堅的台大碩士論文被台大認定嚴重抄襲,台大於89日已正式撤銷林智堅的碩士資格。林智堅的論文風暴已成形,台灣民意基金會於11日最新的民調顯示,民意一面倒認為林智堅應退選,桃園更高達62%的民意贊成林志堅要退選。蔡總統卻指示民進黨全黨要力挺林志堅,儼然是要與台大與全台灣民眾對抗,連民進黨多位民意代表與基層黨員都看不下去,紛紛對黨中央與林智堅開砲抨擊。王世堅指出:「團結的前提要建立在是非之上,不能是非不明、黑白顛倒!」社會輿論也嘲諷:「假博士力挺假碩士!」

 

蘇清泉說,林智堅迄今未有任何道歉,卻頻頻喊冤,既不出席台大學術倫理審查委員會的說明,事後又沒有提告,讓法院證明他的清白。林智堅的指導教授陳明通,事前發表兩次的正式聲明,強調林智堅的論文是原創,並未涉及抄襲,他也一樣拒不出席台大學術倫理審查委員會,去證明自己所言屬實。

 

蘇清泉指出,陳明通教授在台大共指導173位碩博士,幾乎都是綠營的政治人物,其中只有5篇論文可以公開,其他168篇論文被列為機密,不能公開,一旦公開,可能都會見光死,這是台灣學術界大家心照不宣的共識。這168位的碩博士,針對林智堅涉嫌倫文造假事件,全部都保持禁聲不語,不敢公開力挺,深怕自己也會步林智堅的後塵,衝擊到自己的政治生命。陳明通在台大只是兼任教授,本職是國安局局長,卻能指導那麼多的綠營徒子徒孫,真是嘆為觀止!台大國發所已淪為被陳明通所把持,儼然是綠營的「凱達格蘭學校」的碩博士保證專班。

 

蘇又強調,日本理化學研究所的生物學家小保方晴子曾經爆出論文造假醜聞,引發國際熱烈討論,不料,小保方的上司暨指導教授,理化學研究所發生與再生科學綜合研究中心副主任笹井芳樹,於201485日被發現在在神戶市先端醫療中心內身亡。笹井芳樹對此造假事件,深以為恥,愧對國人。我們老百姓只想看到陳明通與林智堅的認錯與道歉,這有很困難嗎?知恥近乎勇,政治人物犯錯與道歉,反而更會贏得人民的掌聲,怕的是死不認錯,然後卻一昧指責藍營及台大之打壓與誣陷,極為荒謬。讓我們想起北宋歐陽修的哲言:「禮義廉恥,國之四維, 四維不彰,國乃滅亡。」

 

台灣有一百多所公私立大學,大部分都有設研究所,指導教授及研究生有成千上萬人之多,所以碩士論文有沒有涉及抄襲,這是一個普通常識與簡單判斷的事情,大可不必複雜化,更毋須泛政治化。林智堅論文涉及抄襲,只有兩個結果,有抄襲或沒有抄襲,對或錯而已。台大學術倫理審查委員會的教授們,都是名望士林,在學術界享有清譽,去檢視與比對林智堅論文是否涉及抄襲,過程很簡單,證據很明確,答案也很清楚,無庸置疑。蔡總統力挺林智堅,等同力挺論文抄襲,那是挑戰台灣的傳統價值,更是挑戰台灣人民的智慧,要我們老師與家長們如何教育我們的小孩子呢!

 

在整個論文抄襲風波中,只有余正煌是唯一出席台大學術倫理審查委員會,去勇敢說明自己的論文,捍衛自己學術清白。相較於林智堅與陳明通,既不敢面對體制內的學術倫理審查,只能透過不斷地放話與全黨的護航,有小英總統的支持與背書,一起對抗台大,企圖把單純的論文抄襲事件打成政治抹黑,將自己形塑為被迫害者,顛覆是非對錯的價值觀,這種低劣的行為實在是無恥到極點!他們心中可有「學術誠信」與「學術倫理」的觀念嗎?

 

林智堅與陳明通若覺得被誣陷與被冤枉,大可向法院提起訴訟,讓法院去捍衛他們的清白,還給他們一個公道。林智堅與陳明通在事前都拒不出席台大論文審查委員會,為自己的論文去辯護,在事後又不敢去提告,是非對錯已很明顯了。教育是一個國家之根本,社會的輿論厭惡政治的惡勢力沾汙了學術的倫理與道德之底線,人民更不容許不肖的政客與惡質的教授,去破壞有百年校譽的台大學府。在民進黨政府不當干預下的台灣學術界,繼續往下沉淪,可悲與可嘆!國家之根本腐爛了,台灣的未來還有希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