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小資族也有參政權益,曾尹儷選市長發起募集5000個小火鍋、跳脫藍綠政治改寫高雄政治新頁!

2022-08-12 08:06 邱英明 記者

【本報記者邱英明高雄報導】無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曾尹儷為了籌措市長選舉保證金150萬元發愁,為鼓勵小康市民參政,她認為這對無資源參選人是很高門檻,她再發起募集5000個火鍋,跳脫藍綠改變政治,她籲請陳其邁市長和廣大市民朋友一起來改寫歷史讓小資族也有參政的機會。

曾尹儷為熱滾市民力量,改變政治生態發起線上捐款活動。曾尹儷也邀請陳其邁市長,也可以市民或政府領導人的身分,展現濟弱扶貧,個人率先捐助個海陸雙料鍋,鼓勵小康市民參政,未來也可針對公共政策及政府治理互相切磋琢磨,她相信陳市長一定有此氣度歡迎競爭,樂意協助小康專業者入賽。

參選市長首先面臨150萬高門檻保證金,曾尹儷呼籲,市民可以合力協助無黨籍候選人參賽,更可以全力投票(10%)拿回保證金,絕對不會浪費這筆善款,大家要有信心,所以只要市民付出一個300元小火鍋金額的捐贈,5000個小火鍋還是可以聚沙成塔,先襄助一個獨立候選人登記參賽,後續再推動改革此不合理的保證金制度,營造更平等參政的民主社會。她表示發起小額募款,主要是期望市民可從小額捐款開始,落實個人的關注及參與的行動。她會持續向市民訴求參選初衷,選舉盡量以簡約方式進行,第一階段目標即使借款也會先湊集150萬元,完成登記展現參選決心為先!

曾尹儷有收到有限的小額捐款,都是來自於認同她長期對高雄熱愛的奉獻服務志願的朋友或市民,針對有眾多認為她不會當選就根本不用捐款以免浪費的看法,曾尹儷也呼籲一向熱心善心的市民們,能多關注理念訴求的善舉行動,如果平常可以捐款救濟貧窮度過難關,贊助學生出國比賽的旅費基金,也希望大家可開始贊助推廣公共事務理念行動的行動,這是長期需要投入的社會教育投資,值得關注及投入資源。目前兩大政黨,每年都有2億多的政黨補助費,為何還需要募款,台灣的金權選舉已經過度扭曲,投入大量資金的選舉最終就是助長貪汙分贓的惡習,現今政治資源分配嚴重不均現象,更需要大家的努力去導正。

 

所以曾尹儷呼籲,民眾長期在兩大政黨的壟斷選舉生態及資源分配下,可能還是習慣以政黨來選擇對候選的捐款,但市民可以不再只捐給政黨候選人,也能把自己的捐款用在鼓勵有理想抱負,要為故鄉服務的在地高雄賢能之士,能證明市民是有足夠力量可以跳脫藍綠參與政治,影響選舉生態,並能提供民眾更多選擇,最後可以做出更理智的決定。目前還未決定支持傾向的選民大概有30%左右,所以希望集結1/3另一股聲音力量,充分展現民意均衡表達的民主社會生態。

 

曾尹儷坦言身為沒有政黨支援的獨立候選人,想要廣度觸及市民,募集小額募款確實具有其極高難度,還比市議員更加困難。由於知名度在財力人力無法如其它兩位候選人有執政資源,以及政黨在地樁腳的人力網絡支援,且在登記之前因外界不確定是否參選以及完全不看好的質疑等因素,都影響募款成效,甚至比起其他政黨市議員候選人還更加困難。

 

近日聽聞有外縣市的市議員參選人,將辛苦募得款額,拿來贊助高雄市某市長候選人做公車廣告的做法,都讓她覺得選舉的表演文化,已嚴重扭曲政治獻金的意義,也誤導市民對政治獻金的認知及行動,這也正是她要堅定參選以良善選舉風氣及政治生態的主要動機。

 

111年高雄市市長擬參選人曾尹儷 線上捐款平台: ylt.oen.tw

捐款轉帳匯款資訊:戶名:111年高雄市市長擬參選人曾尹儷 政治獻金專戶銀行: 國泰世華銀行前金分行 ◆銀行代碼: 013

◆帳號: 03850-623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