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古城中元豎孤棚立燈篙開戰

2022-08-08 17:1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二零二二恆春古城國際豎孤棚觀光文化活動開跑啦!昨日九時三十分立燈篙開場,鎮長陳文弘主持,道長陳傳宗豎立一支超長二十八米竹燈篙,昭告中央四柱留給「好兄弟」攀爬,其他參賽者以手腳抱棚柱或綁布條方式向上攀爬,十二日晚間(中元夜)吉時十八隊各佔一柱,開始先去除塗滿牛油木柱,然後再用布條攀柱,所有隊友疊羅漢助攻頂手,登上棚頂摘旗奪冠,抱走三十五萬元獎金。
昨日九時三十分鎮長陳文弘主持立燈篙儀式,邀請十七里長、鎮代張齊嘉與立委周春米服務處主任潘芳泉、立委莊瑞雄服務處主任李建華與公所各課室主管,在大孤棚下擺祭品,一起持香祭拜,道長陳傳宗依傳統科儀行三獻酒後紮紅布,用草蓆包緊中元旗篙「立旗」。一起在古城模型看板,插立此次活動特色,聯合中元旗篙「立旗」開跑。鎮長陳文弘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恆春參與這次活動,更多活動內容詳情請洽詢「屏東縣恆春鎮公所」。
鎮長陳文弘致詞提及面對軍演壓力,辦理豎孤棚觀光文化活動,祈求天佑台灣平安順適。今年恆春古城國際豎孤棚觀光文化活動於八月十日至十二日,三天活動多采多姿,不僅有結合恆春在地農漁特產的攤販市集,更有熱鬧的踩街嘉年華,為鼓勵大家踴躍參與,陳文弘鎮長更加碼提供參加創意造型組的前二十隊隊伍獎金,只要參加踩街的隊伍造型裝扮和恆春或者屏東特色有相關的隊伍,就有機會獲得加碼獎金。
八月十二日晚間吉時,當天不僅有精彩刺激豎孤棚競賽,更有超過百萬元的總獎金,前六名獲勝隊伍可獲得此次比賽專屬的獎盃及錦旗,觀戰的民眾配合環境保護、水資源保護、節能減碳、資源回收再利用及疾病防治等宣導活動,只要完成簡單的任務,就能拿到專屬本次活動的限量文創商品。晚會特別邀請百變天王梅東生以及港都電台DJ凱莉擔任主持人,搶孤比賽的同時還有金曲歌王翁立友和嘻哈偶像高爾宣,兩大男神一同來為現場選手加油,並且帶來歌曲輪番獻唱給現場的歌迷朋友。

 

鎮長陳文弘(右三)主秘洪國榮等人在古城模型,插立豎孤棚活動彩旗,歡迎全民一起來恆春鬥熱鬧。(記者陳明道攝)

恆春古城國際豎孤棚觀光文化活動開跑啦!昨日九時三十分立燈篙開場,鎮長陳文弘(中)主持團拜祈福。(記者陳明道攝)

鎮長陳文弘(左)主持豎立一支超長二十八米竹燈篙,昭告中央四柱留給「好兄弟」攀爬,歡迎共襄盛舉。(記者陳明道攝)

鎮長陳文弘(左)主持豎立一支超長二十八米竹燈篙,昭告中央四柱留給「好兄弟」攀爬,歡迎共襄盛舉。(記者陳明道攝)

道長陳傳宗(右)施法豎立一支超長二十八米竹燈篙,昭告中央四柱留給「好兄弟」攀爬,歡迎共襄盛舉。(記者陳明道攝)

鎮長陳文弘主持豎立一支二十八米竹燈篙,歡迎全國民眾中元夜來恆春參與豎孤棚活動。(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