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灣出現不明生物咬傷遊客

2022-08-04 18:3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墾丁分隊日前執行遊客遭不明海中生物咬傷救護案件,分隊立即出動救護車前往處理。墾丁分隊提醒民眾如不幸遭生物咬螫傷,盡可能注意或判斷生物之種類,且不要驚慌盡速通報119,以利消防人員救援。
消防人員到達小灣沙灘後,救護人員立即攜帶相關救護器材前往,抵達現場時已有飯店業者對於患者進行傷口基本包紮,救護人員立即接手評估患者,所幸患者並無大礙,只是患者左腳的腳背約有一處約一公分傷口,且無法判斷遭何種海中生物咬傷,雖無明顯出血,但可能需要縫合,救護人員加強傷口處理後,立即後送恆春旅遊醫院救治。
因疫情影響,國人近年大多以國內旅遊代替國外旅遊,墾丁國家公園為享譽國際之旅遊景點,近月防疫政策漸漸開放,民眾出遊意願迅速高漲,加上暑假的到來,數以萬計的遊客湧入墾丁國家公園,而墾丁國家公園範圍內,生態豐富且種類繁多,不時仍會傳出遊客遭生物咬螫傷事件。

 

小灣遊客遭不明海中生物咬傷救護案件,分隊立即出動救護車前往處理。(墾丁分隊提供)

小灣遊客遭不明海中生物咬傷救護案件,分隊立即出動救護車前往處理。(墾丁分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