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銀行搶參貸 和潤企業暨子公司百億聯貸拍板

2022-07-29 17:14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和潤企業(6592)與旗下大陸子公司-和運國際租賃有限公司於7月底完成總額新台幣100億元聯貸案。和潤企業於日本境內當地銀行籌組日圓聯貸案,全案最終以日圓250億元(折合新台幣約56億元)結案,同時子公司和運國際租賃亦完成人民幣9.8億元(折合新台幣約44億元)聯貸案簽約,此兩檔聯貸案籌組均委由日商瑞穗銀行統籌主辦,分別締下201%、204%高超額認購率。
    
獲得日商瑞穗銀行、東京之星銀行、信金中央金庫銀行、靜岡銀行、大同生命保險、山陰合同銀行、千葉銀行、山梨中央銀行、京葉銀行等共9家日商金融機構支持,這些當地銀行甚少參與國際聯貸案,這是和潤企業繼去年日本當地銀行300億日圓聯貸案後,又再次受到日本當地銀行支持,取得資金,足以顯見和潤企業之籌資實力不僅僅侷限於台灣地區金融圈,於海外地區亦是強勁,也看好和潤企業後市發展。

和潤企業近年業務轉型成功,從汽機車領域跨足非車領域,營業範疇變廣,業務發展資金需求隨之增加,透過多元化籌資管道,將有助於穩定資金成本,強健營運發展,這籌資能力也是和潤企業引以為傲的競爭力。

而和運國際租賃聯貸案此次參貸銀行涵蓋了台資、外資及中資共12家金融機構參與,聯貸金額也預期帶來更穩定的現金流與營運發展的動能。

和運國際租賃成立至今十五年,在中國大陸經營有成,不僅榮獲上海普陀區政府2021年度高質量發展領軍企業獎,今年為擴大成長動能,更積極擴充營運汽車牌照資源、導入新租賃產品,例如光伏設備(太陽能相關設備)、深化物流車合作平台等營運專案,全面朝多角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