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防溺日Do One Thing 一起來學「數位防溺新生活」

2022-07-25 18:21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每個人做好一件事,預防溺水事件的發生」,是今(111)年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 邀請每個人都可以至少做好一件事,來減少溺水事件的發生。體育署為呼應「做好一件事」(Do One Thing),在7月25日國際防溺日舉辦「學生水域安全嘉年華活動」,邀請民眾共同來現場參與以及學習正確的救溺防溺知識。

體育署自109年起發展一系列的「水安知識站」數位互動教材,今(111)年特別以「數位防溺新生活」為活動主題,代理署長林騰蛟表示,體育署規劃了這次嘉年華活動,除了為呼應WHO 2022國際防溺日『 do one thing』這件事外,更希望學生們在這個數位時代,可以透過更多元的線上水域安全教材,讓學生們能夠以更有趣、互動式的方式吸收水安知識」;活動也邀請海洋委員會、交觀局、北市府消防局、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中華民國游泳救生協會等官方及民間單位共同參與。

體育署水安代言人假面水男孩、假面水女孩更在活動現場發布最新力作-「救溺特攻隊」水域安全宣導短片,提醒大家牢記「叫、叫、伸、拋、划」的正確救溺步驟。

宣傳大使前大聯盟職棒球星郭泓志也分享自己朋友的溺水經驗,希望遇到相同的狀況能夠以更冷靜的態度去面對,並懂得使用防溺5步、自救4招等方式自保與救人,也呼籲民眾夏天到了安全戲水之重要性。《全明星運動會》藝人林穎樂也表示,透過數位的方式學習,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能簡單的學會,是非常創新水安知識學習的體驗。

體育署也邀請擁有近260萬註冊用戶的PaGamO數位學習平臺,在現場辦理「水域戰士的崛起-守護安全榮耀之戰」知識示範競賽,因應新世代學習模式讓學生,以更輕鬆有趣的方式獲得水安知識,吸引眾多民眾觀賽,並與他們一起學習水安知識;「水安互動」區,更設計一系列的闖關活動,讓民眾可以藉由遊戲,更了解水安知識,其中最特別的「迷宮闖關」,在現場架設大型迷宮,將水安知識放入迷宮中讓民眾進行闖關,享受樂趣之餘還能充分汲取水安的相關知識,讓大家在炎炎夏日能為自己打造一個水域安全網。

圖說:2022水安嘉年華、數位防溺新生活大合照

圖:體育署代理署長 林騰蛟

圖:PaGamO數位學習平臺,在現場辦理「水域戰士的崛起-守護安全榮耀之戰」知識示範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