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家燕飛來墾丁放暑假

2022-07-25 18:1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又見家燕,每年七月一放暑假,數以千計飛來墾丁大街的通海路一排電線上過夜,今年也不例外,昨日前墾丁里長蔡正榮說家燕夜棲時鳥糞掉落路邊機車及自小客車,點點鳥糞沾滿車頂,以前有人放砲驅離。如今居民習以為常,夜夜迎燕去燕來墾丁作客,牠們與遊客一樣,都集中在七月天,入夜大趕集飛進墾丁通海路電線上放暑假,渡過美好的墾丁夜晚。
前墾丁里長蔡正榮說每年七月一日開始放暑假,家燕就隨著遊客逛墾丁大街登場了!七月,又是南遷家燕在恆春半島聚集夜棲的季節,在車城、保力、滿州、墾丁及恆春市區,都有大量夜棲的景象,特別是在通海路一排電線上恆春市區的數量最多,期間也最長,難得的墾丁夏季大自然野鳥景觀,居民漸漸與趕不走的家燕大軍和平相處,共渡墾丁大街熱鬧的暑假旺季夜晚。
千軍家燕喜歡墾丁大街的熱鬧夜市,入夜棲滿昏暗的通海路一排電線上過夜,大約上千隻停棲電線上,滿天飛舞,即使有小小陣雨來也不怕,依然在雨中露宿。通海路一夕間,變成一條燕子大街,歇息時鳥糞掉落路邊車子,點點鳥糞沾滿車頂及機車,弄得車主忙於清洗,天亮後分批飛走,留下一條條染白的鳥糞,成為居民每年夏天必掃街道的晨掃活動。

 

上千家燕與遊客一樣,都集中在七月天,入夜大趕集飛進墾丁通海路電線上放暑假,渡過美好夜晚。(蔡正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