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校長到恆春德和社區分享樂齡趣事

2022-07-25 18:1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樂齡賺健康,賺快樂,課程精彩,講師超棒,所有課程免費,昨日屏南社大副校長張順興到德和社區據點,在社區活動中心講授往事只能回味課程,與上百長者一起回想過去,從中找回恆春古早故事的回憶,張順興分享他與建廟委員努力十一年,從二百八十萬經費開始,一步一腳印,至去年十月建竣八千萬的中隆宮王爺廟。依法申請使用執照,將興辦過程分享建竣福興宮第五次改建的德和社區理事長楊宗熏等人,將繼續完成福興宮申請使用執照的最後一浬路。
現年七十二歲的屏南社大副校長張順興說,昨日上午受邀到恆春八大樂齡學習中心之一德和社區據點,與上百位長者交換小時候,深刻難忘的恆春大小事,從恆春古城建於光緒元年說起,至今仍保存四城門完整,每年中元節舉辦豎孤棚民俗競技,還有推動千人傳唱恆春民謠,唱響恆春思想起膾炙人口的思雙枝,受邀到英美與日本等國家音樂季表演,唱乎世界通人知。
張順興勉勵大家勤用智力、握力與腳力,靠此三力,活愈久愈健康,同時分享他從窮學生苦讀成功,用七字詩句,說明他有一段落山風吹壯的傳奇故事,細漢出生田中央、勤儉打拚成為國小校長,退休告老回鄉建廟,至今退而不休,擔任屏南社大副校長、瓊麻園總幹事等志工服務社會,一直勤用智力、握力與腳力,靠此三力而老當益壯。

 

屏南社大副校長張順興(中)到德和社區,與長者一起回想過去,從中找回恆春古早故事的回憶。(德和社區提供)

屏南社大副校長張順興(左)到德和社區,與長者一起回想過去,從中找回恆春古早故事的回憶。(德和社區提供)

屏南社大副校長張順興(中)到德和社區,與長者一起回想過去,從中找回恆春古早故事的回憶。(德和社區提供)

屏南社大副校長張順興(中)到山海社區,與長者一起回想過去,從中找回恆春古早故事的回憶。(德和社區提供)

恆春初中同學江榮和(左)張順興(右)同登縣府表揚模範生,五十八年重逢中隆宮再聚首。(張順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