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斥資2億興建教學大樓動土儀式112年完工

2022-07-21 13:27 陳明成 記者

中山工商斥資2億興建教學大樓動土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中山工商因應新課綱需求,斥資逾二億元興建節能智慧具科技感的八層鋼骨結構大樓,預計明年八月完工。校長林昭億表示,雖受少子化衝擊,但校方為學生所投資的教學設備從未停歇,近期先進的「運動表現訓練中心」即將揭牌,明年智慧大樓接續啟用,為全方位一條龍學制奠定堅實基石。

 

動土典禮二十一日上午在六和敬大樓旁福地舉行,由陳國清董事長、林昭億校長、毛阿敏主任、家長會王奕丰會長、總務處呂明璋主任、學生代表蔡佳玲同學、黃舉元建築師及華豐營造陳逸欽總經理等人,一同上香祝禱並持鏟動土,儀式簡單隆重。

 

陳國清表示,該校即將迎接改制四十八週年校慶,近年各級學校遭逢少子化和疫情衝擊,校方不但未停歇腳步觀望,反而大刀闊斧投資教學設備,逐步達成「建構偉大的學校,滿足所有學習者心願」之學校願景。

 

陳國清指出,這棟鋼骨大樓是因應新課網需求,以及各種專業課程,同時因應新南向政策,擴大招生,未來以更充足的教學空間與新穎智慧設備,整合高中、國中、幼兒園,辦理一條龍學制,提供學子更好的「幸福學園」。

 

林昭億校長說,該大樓為地上八層建築,規劃無障礙空間,採最新節能智慧安全系統,包括變頻冷氣、節能變頻電梯、太陽能熱水系統、LED照明、門禁刷卡系統等,預計明年暑假後開學竣工啟用。

 

林校長表示,新大樓配合新課綱,設有專業課程特色教室,包括自然學科實驗室、邏輯設計實驗室、跨領域探究實作與創意研發教室、藝文教室、音樂教室、理化教室等,同時設有宿舍空間,提供學子更好的學習與生活環境。

 

林昭億透露,除了新大樓外,校方也斥資近千萬元打造「運動表現訓練中心」,規劃有分肌力訓練區、情境飛輪室及運動科學多功能檢測區,預計八月揭牌,師生在新學期就能享有全國高中職首座先進的運動中心設施,強健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