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區議員盧玟欣拚連任

2022-07-18 18:1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半島第六選區議員有三席,二年前先有該區議員陳文弘選上補選鎮長,而卸下議員職務,加上日前現任議員李志偉病逝,至今僅剩盧玟欣一席議員拚連任,將面臨同黨有張榮志、曾瓊慧爭三席外,尚有綠營登記黨提名的新人潘芳泉與李建華來勢洶洶,如無意外變化,將形成五選三的選局。
已故李志偉連任議員,約在兩年前發現罹患喉癌,不敵病魔於日前病逝,家屬將在七月二十七日舉行公祭。該選區屬恆春半島枋山鄉、車城鄉、恆春鎮、滿洲鄉等鄉鎮,因人口統計今年五月底,屏縣人口數八十萬一千餘人,保住八十萬大關而未減議員席次,第六選區仍保住三席次不變。
該區變化大,有的補選鎮長成功,有的病逝結果僅存一席議員盧玟欣,獲國民黨提名拚連任,不但同黨有核准曾任多屆議員張榮志回鍋再選議員、曾任議員曾瓊慧也決定報備參選、藍營參選爆炸外,綠營也有登記競選第六選區議員的周春米服務處主任潘芳泉,他是潘縣長的胞兄,加上車城如只有他一人出馬競選議員,當選希望大。
綠營的恆春鎮代李建華現任莊瑞雄服務處主任,又有恆春區漁會支持,被視為強棒出擊,如果沒有意外,第六選區浮上抬面可能五選三席議員,本屆選出民進黨陳文弘、民進黨李志偉,國民黨盧玟欣等三席,民進黨陳文弘前年補選轉換跑道,成功登上恆春鎮長寶座,他拚連任可望繼續獲黨提名,對手有國民黨提名的六屆鎮代尤史經,還有高票當選鎮代的吳壽宗,三腳督的選局成形,誰能勝出,不妨拭目以待。

 

恆春半島第六選區議員三席,至今僅剩盧玟欣一席議員拚連任。(檔案照)

盧玟欣一席議員拚連任,將面臨同黨張榮志爭三席。(檔案照)

周春米服務處主任潘芳泉(右),車城如只有他一人出馬競選議員,當選希望大。(檔案照)

鎮代李建華現任莊瑞雄服務處主任,又有恆春區漁會支持,被視為強棒出擊。(檔案照)

盧玟欣一席議員拚連任,將面臨同黨曾瓊慧爭三席。(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