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出火公園動土 全新氣象

2022-07-12 17:4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出火公園暨生活體驗觀光地區計畫動土,創造公園的全新氣象,昨日縣長潘孟安、墾管處長林文和與三軍聯訓基地指揮官張明德,軍備局薛處長、議員盧玟欣、主席陳進義等人動工,鎮代及里長觀禮,縣長潘孟安感謝立委周春米終結三不管亂象,協調軍方撥用土地,議員盧玟欣等人支持編列經費,昨日順利進行動土典禮,將過往亂象一併解決,新增遊憩亮點。
屏東縣恆春鎮東門出火景觀區,為渾然天然的特殊景緻,數十年來火苗不熄,縣府為打造友善及舒適安全的觀光休憩公園,昨日辦理景觀改造工程動土典禮,縣府表示,這裡因長期缺乏管理造成許多亂象,經過漫長四年以及多方面的協調,好事多磨,如今團隊克服困難,於今日舉行動土,潘縣長感觸相當深刻,工程預計明年八月底完工,出火公園未來將以公共運輸串聯周邊景點及停車場,整體帶動觀光產業發展。
縣長潘孟安表示,位在恆春鎮東門鄰近的出火景觀區,為特殊觀光景點,但因處於軍方、內政部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地方政府三處地帶之間,長期無人管理而形成管理死角,造成攤販擺攤或遊客行為造成環境髒亂,讓原本特殊的地質景觀區變樣。縣府為維護特殊觀光資源,已協調劃出國家公園範圍外,更於去年與國防部完成土地撥用,並依發展觀光條例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劃設為風景特定區。
潘縣長指出,在四年協調的過程中一波三折,感謝立委周春米協調下,國防部同意撥用並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經費,也感謝國防部協助撥用土地及在兼顧國軍演訓的需求外,讓這裡成為遊客休憩的地方,最後也感謝墾管處尊重縣府意見,他強調,出火景觀公園不只乘載著台灣一百五十幾年前南岬之盟的歷史印記,未來更將成為恆春半島遊玩休憩的新景點,透過城市再造,中央與地方齊心合作,絕對值得旅客前來一看!
交旅處表示,整體規劃並獲得交通部觀光局補助五千三百二十萬元,配合自籌款五千一百八十萬元,總工程經費一億五百萬元辦理「出火公園暨生活體驗觀光地區計畫」預計將在明年八月底完工。本工程除公廁、停車場服務設施改善外,並將區內規劃成不同的區塊,包含服務中心、斯卡羅歷史展區、伴手禮商店區、生態密林區、出火地質廣場及水舞區,再以人行步道串連。期望透過景觀改造工程,將過往亂象一併解決,不僅提昇本縣觀光服務品質,也讓在地的恆春鎮居民多一個休憩的地點。

 

恆春出火公園昨日動土,創造公園新氣象,昨日縣長潘孟安(中)等人動土,新增遊憩亮點。(記者陳明道攝)

恆春出火公園昨日動土,創造公園新氣象,昨日縣長潘孟安(中)等人團拜祈福,祈求施工順利。(記者陳明道攝)

縣長潘孟安感謝立委周春米終結三不管亂象,協調軍方撥用土地,昨日出火公園動工,新增遊憩亮點。(縣府提供)

縣長潘孟安感謝立委周春米終結三不管亂象,協調軍方撥用土地,昨日出火公園動工,新增遊憩亮點。(縣府提供)

縣長潘孟安感謝立委周春米終結三不管亂象,協調軍方撥用土地,昨日出火公園動工,新增遊憩亮點。(縣府提供)

鎮長陳文弘感謝立委周春米終結三不管亂象,協調軍方撥用土地,昨日出火公園動工,新增遊憩亮點。(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