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男女足球隊網羅各地好手喜迎「學霸」新生加入團隊

2022-07-12 16:07 陳明成 記者

中山工商男女足球隊網羅各地好手喜迎「學霸」新生加入團隊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中山工商男女足球隊今年網羅全台各地好手加入,強化陣容實力,校長林昭億表示,今年有20位新血加入,足球團隊總數高達54位,其中有「學霸」、混血、原住民新血加入,校方繼續外聘台電高層教練群為客座指導教練,將鎖定目標踢進高中聯賽前三名。

 

中山工商足球團隊舉行迎新會,總教練賴冠州率男女足球教練團陳力瑋、陳建志、林聖祥、鞠欣馨和球員,喜迎新生加入團隊,該校陳國清董事長也特地出席期勉新生共同守護球隊優良傳統,重視團隊紀律,磨練球技之餘也不忘學業,淬練成「文武雙全」的球員,為未來寬廣的職涯鋪出坦途大道。

 

校長林昭億指出,今年共有男足16人、女足四人共20位新生加入,團隊總數增至54位,陣容龐大,未來將分組採11人制及五人制訓練目標,在賴冠州領導的教練群配合台電高層教練群指導下,盼未來能在各大賽事大有斬獲,並以踢進高中聯賽十一人制前三名為目標。

 

林昭億說,新血中有位「學霸」智慧型選手李宗憲,擔任前鋒角色,家住台中,國中會考34點(滿點35點),可上台中一中,李的母親陪伴他從三歲就接觸幼兒足球,國小也玩籃球,喜歡與隊友間團隊合作的感覺。

 

李宗憲品學兼優,原有意專心讀書,但母親鼓勵他運動可磨練心智和意志力,他從小就喜歡遠哲科學營隊活動,了解中山工商是遠哲科學趣味競賽的常勝軍,且足球隊戰績也不錯,會考成績讓他能領到60萬元的入學獎學金,滿足他所有需求,最後果斷南下就讀中山工商普通科,未來能以繁星計畫、體育績優管道等,進入理想大學。

 

家住台南、中英混血的龍諭,母親開補習班,英國籍的父親是補習班教師,從小接觸棒球、籃球、直排輪,最後仍鍾情足球,在隊中擔任後衛,以球星C羅為偶像,未來有機會想出國參加國外職業球隊,或從事教練職。

 

來自鳳林國中的洪鈞威,父親是足球教練,從小就跟著踢足球,胞姐洪家瑤是中山工商女排主力大將,名氣響亮,他希望追隨姐姐的腳步,同樣能在足球場上發光發熱。

 

擔任後衛的洪鈞威,擁有192公分的好身材,他認為語言很重要,選擇就讀應用日文科,未來希望能進台電職業隊,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左起龍諭、李宗憲、洪鈞威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