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武術在福州雲展演,以武會友促交流

2022-07-11 18:00 commons1 編輯

武者拳腳生風,喊聲威武有力,刀、棍、劍等十八般兵器各顯神通……兩岸武術界7月9日在福州以展演形式交流互鑑。福建省福州市長樂區是大陸首批武術之鄉,傳統武術在此有傳統的歷史底蘊與民眾基礎。當日,作為第十四屆海峽論壇的活動之一,首屆海峽兩岸(福州)傳統武術展演大會此間啟動。現場,兩岸武術選手借助「線上+線下」的方式進行武術展演,交流互鑑,共同傳承中華傳統文化。

首屆海峽兩岸(福州)傳統武術展演大會9日在福州長樂啟動。

傳統武術是一項融合了中華歷史傳承、文化傳承、格鬥競技等特點的體育運動。兩岸人民同祖同根,兩岸武學同根同源。在台灣,傳統武術同樣傳承深遠,具有很強的凝聚力和影響力。為此,開幕式上,大會設置了連線環節,讓閩台名師攜青少年共打一套羅漢拳,展示兩岸武學源於一脈的武術文化。

閩台名師攜青少年連線,共打一套羅漢拳。

福州市副市長孫曉嵐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此次展演對傳承中華傳統武術文化,弘揚中華武術精神,深化閩台武術交流合作有重要意義,希望兩岸同胞能繼續助力中華武術的發展和兩岸民間文化的交流。

中華台北武術總會理事長曾桂國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向大會發來祝賀,他表示疫情結束後,將親自帶隊來福州參加兩岸武術交流活動,以同源武術文化促進兩岸民眾心靈契合。

兩岸武術選手進行武術展演。

閩台多個武術協會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兩岸武術協會將探索打造閩台武術交流聯盟,常態化開展兩岸傳統武術賽事、培訓研習及寒暑研學等活動,進一步推動閩台武術文化交流互動與合作,幫助更多台灣體育青年來大陸尋找發展機會。

武術選手進行武術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