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單挑求生高手》7╱15每星期五 晚間8點臺灣特輯 明年第一季全球播出

2022-07-08 18:22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最受觀眾喜愛的求生節目《單挑求生高手艾德史塔福Ed Stafford: First Man Out》邀集全球頂尖求生專家在最險峻的環境展開生死對決,今(7/8)舉辦發表會,Discovery集團臺灣商務長馬豔華表示,頻道也特別安排從7月15日起每星期五晚間8點的求生之夜,播放《單挑求生高手》、《單挑荒野》兩部艾德的代表作,讓民眾重溫節目精采內容。

艾德此次來臺拍攝,在有鬼斧神工之稱的苗栗峽谷-神仙谷對上史上第一位游完泰晤士河的女性冒險家涅斯奈特(Ness Knight),之後將前往合歡山與國際荒野急救專家孫靈野一較高下,他們將在臺灣湍急的瀑布及壯闊的山林裡展開一場荒野實境生存賽,拍攝期間,全身上下僅能有一把小刀,究竟臺灣山林給他們什麼考驗,誰又能先完成挑戰?

Discovery商務長馬豔華說,《單挑求生高手》系列一直是頻道最受歡迎的節目,過去拍攝的地點多是在亞馬遜、非洲等地,其實臺灣地質景觀豐富宏偉、有高山也有深谷,製作團隊在考量亞洲幾個國家作為最新一季節目拍攝地點時,臺灣團隊積極爭取,並獲得行政院、內政部承諾協助拍攝,因此最後選定臺灣拍攝兩集節目,分別在神仙谷及合歡山兩地取景,呈現臺灣不同的自然風貌,也特別感謝內政部及林務局給予指導及協助,製作單位才能順利完成各種險境的拍攝,讓世界看見不一樣的臺灣!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指出,以往國際友人對臺灣的印象大多是美食和人情味,透過這次Discovery頻道的視角,臺灣的山林林相及生態豐富多樣性,能夠躍上國際舞台,讓國內外觀眾細細品味臺灣山林之美。

林務局副局長林澔貞提到,暑期即將到來,許多民眾湧入山林,但也因為對山不熟悉,野外求生知識不足而發生意外,雖然透過國際求生高手的示範,可以學習野外求生自保技能,但上山前一定要做好萬全的規劃及準備,並且謹守無痕山林觀念,愛護臺灣美麗的山林。

話題實境求生節目首度取景臺灣 神仙谷、合歡山 雀屏中選

擁有地表最強男人稱號的艾德在臺擁有不少熱愛戶外活動的粉絲,曾經兩度來臺宣傳,對臺灣留下極佳的印象,也種下來臺拍攝節目的念頭,這也是Discovery頻道招牌求生節目史上首度選擇臺灣作為拍攝場景。

《單挑求生高手》將於2023年第一季於英國、歐洲、亞洲、南美洲等超過200個國家播映,並於discovery+串流平台上線,屆時臺灣合歡山脈的壯闊身影及神仙谷秀麗的峽谷瀑布將呈現在全球觀眾眼前。

神仙谷遇大雨  溪谷暴漲挑戰難度暴增?

曾經以860天走完亞馬遜河,並獲封「歐洲最偉大冒險家」的節目主持人艾德史塔福(Ed Stafford)每集都對上不同領域的求生高手,有皇家海軍陸戰隊員、極地超馬選手等。對手個個身經百戰,地點從峽谷迷宮、戈壁沙漠甚至到滿是鱷魚的紅樹林…,誰能在指定時間內率先脫困,誰就獲勝。

臺灣二集節目艾德將對上兩位世界級的求生高手,分別是史上第一位游完整條泰晤士河的女性冒險家涅斯奈特(Ness Knight),以及國際荒野急救專家孫靈野。目前神仙谷的拍攝已告一段落,艾德和涅斯奈特在瀑布區領取競速任務後,轉身跳入瀑布便開始生存挑戰,沿著湍急的激流瀑布中溯溪前進,再躍上大石穿梭,最後到達加里山,期間遇到滂沱大雨,整條溪谷暴漲,但身經百戰的二人沒在怕,艾德還笑說是遇水則發,也讓他見識壯觀的瀑布美景;而涅斯奈特不但是立式划槳最長距離的女性紀錄保持人,接下來更計劃要橫渡大平洋。

此次拍攝計畫承蒙內政部、內政部營建署、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太魯閣國家公園等相關單位鼎力協助,讓拍攝團隊得以於一切合法、安全的最高原則下順利執行。精采內容將會剪輯成兩集臺灣特輯,2023年第一季全球播出,屆時臺灣合歡山脈的壯闊身影和神仙谷秀麗的峽谷瀑布將隨艾德與對手的求生對決呈現世人眼前。

圖說:內政部陳宗彥次長林務局林副局長贈送台灣百岳地圖。(右至左)Discovery集團臺灣商務長馬豔華、單挑求生高手艾德史塔福、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林務局副局長林澔貞與國際荒野急救專家孫靈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