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恆基合辦夏日學苑十六屆開課了

2022-07-08 17:4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台電恆基第十六屆希望種子暨向日葵夏日學苑開課了!台電與恆春基督教醫院攜手合作,昨日在恆基五樓禮拜堂舉辦第十六屆希望子始業式,恆基院長黃健榮、恆春鎮公所主秘洪國榮代鎮長、核三廠長林榮宜、吳文哲經理、陳鳳麟課長等人手持棋盤腳種子的模型,合力種植孕育幼苗長大,為第十六屆的希望種子們加油打氣。
台電與恆春基督教醫院合辦夏日學苑十六年不間斷,於每年暑假期間開辦希望種子暨向日葵夏日學苑,讓在外求學的半島青年可以回鄉服務,今年為恆基和台電合作第十六年,恆基相當感謝台電連續十六年送愛不斷。本次補助經費九十二萬元,招募十七位半島青年,為期一個月將於獅子鄉、枋山鄉、牡丹鄉、滿州鄉、恆春鎮十個恆基課輔班服務。
始業式由恆基招募十七位半島青年帶來活力十足的喜樂河流舞蹈開場,壓軸進行種植棋盤腳種子的啟動開學儀式,恆基院長黃健榮、恆春鎮公所主秘洪國榮代鎮長、核三廠長林榮宜等人率與會人員合力種植孕育幼苗長大,為第十六屆的希望種子們加油打氣。也鼓勵本屆夏令營的課輔老師,盼望未來的日子,恆基課輔班期盼台電繼續贊助經費,為偏鄉孩子提供更營養、更好的餐點,讓他們能夠健康成長。
昨日有很多是以前夏日學苑畢業的學長,昨日已學成回鄉服務夏日學苑擔任工讀教師,如今長大回來成為希望種子老師,回到故鄉、照顧家鄉的小朋友。見證台電贊助夏日學苑十六年有成,年年傳承舉辦夏天課輔深具意義。盼望經由希望種子夏日學苑,把台電的愛和關懷傳送出去,讓每一個希望種子都能長大茁壯、開花結果。

 

台電與恆基合辦第十六屆夏日學苑開課,院長黃健榮(左四)廠長林榮宜(中)主秘洪國榮(右四)種植棋盤腳開花結果。(記者陳明道攝)

台電與恆基合辦第十六屆夏日學苑開課,公所主秘洪國榮(中)種植棋盤腳開花結果。(記者陳明道攝)

台電與恆基合辦第十六屆夏日學苑開課,核三廠長林榮宜(中)種植棋盤腳開花結果。(記者陳明道攝)

台電與恆基合辦第十六屆夏日學苑開課,院長黃健榮(左)廠長林榮宜(右)經理吳文哲(中)種植棋盤腳開花結果。(記者陳明道攝)

始業式由恆基招募十七位半島青年帶來活力十足的喜樂河流舞蹈開場。(記者陳明道攝)

台電與恆基合辦第十六屆夏日學苑開課,院長黃健榮(左四)廠長林榮宜(中)主秘洪國榮(右四)種植棋盤腳開花結果。(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