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您等公車 台南市35座全新智慧站牌展現城市新風采

2022-06-13 18:53 黃緒勳 記者

台南公車站牌一改過去冷硬的外觀,呈現文化古都台南的人情味。(記者黃緒勳攝)
 【本報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完成建置35座LCD顯示器,並請知名藝術家楊士毅設計造型,不但具實用性,也為城市角落塑造別緻風景。

 市府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市長黃偉哲大力推動智慧城市基礎建設,重視智慧裝置在交通設施上的應用,交通局每年持續爭取中央補助建置智慧型站牌,顯示預估到站時間,讓公車族可更便利掌握大台南公車行駛資訊。

 王銘德表示,智慧站牌每座造價14萬元,這批共有35座,是向中央爭取補助400餘萬元,此批全新智慧站牌是台南首次採用LCD彩色顯示器,可改善過去用LED行數、字數受限的問題,也可搭配大台南公車的識別色系編排版面,乘客更易於辨識,未來更可結合播放多媒體影片,提供更多元資訊。

 王銘德表示,這批智慧站牌的外觀相當別緻,是聘請台南在地知名藝術家楊士毅設計,以噴砂技術在箱體刻劃出大樹、,開心相聚的人、動物,來陪大家等公車。

 王銘德說,「赤崁樓」、「孔廟」、「建興國中(府前路)」、「台南市美術館2館」、「新光三越新天地」等指標地點更裝設「特仕版」,採金屬雕花燈箱,夜間營造陪伴與守候的溫暖,民眾候車時不妨仔細欣賞,拍照也很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