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說他沒有私心表明可出戰高雄讓朱立倫頭痛

2022-06-12 17:13 陳明成 記者

記者陳明成

國民黨高雄市長派誰出戰民進黨陳其邁,黨籍市議員假投票媒體披露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獲得第一名,與主席朱立倫口袋人選背離,又一次黨意與民意的衝突,朱要如何處理這一埸「高雄風爆」,考驗黨中央的智慧,如果再來「橫材入灶」,國民黨的敗象會從南往北走,朱立倫2024的「南票北補」會只是一個幻覺!

 

國民黨在罷韓後一蹶不振,接著補選市長李眉蓁得票24萬8478票是國民黨歷年來最低票,但黨中央並沒有真正關心高雄市,對市長選戰束手無策,空轉兩年並沒有去思考高雄之事,幾乎形同放棄備戦!

 

張亞中是所有被點名的備候選人當中最勤於找基層接觸的人選,他接受「地氣」發現國民黨在高雄的真正問題?是15%的「個性藍」放棄國民黨對黨無感不出來投票,甚至還有仇恨值很高深藍。

 

張亞中雖然很用心在尋求地方支持,從社團、群組一路向前走,16曰有高雄企業團體為挺張選高雄市長的大型記者會,已經醞釀出一股張亞中支持力量,媒體也披露張是黨籍議員假投票的第一名。

 

張亞中拔得頭籌讓黨中央很頭痛,黨內人士分析朱立倫如果同意張亞中參選高雄市長,高雄市長的提名工作也不會拖到現在未決。朱立倫就是不喜歡張亞中,他在勸進柯志恩等她「被」認同。前天,柯志恩説,如果他民調第一就會「被」參選,大家認為柯志恩鬆口了,其實柯知道她在議員的假投票並非第一名,柯是鬆了一口氣,不會被拱上台!

 

朱立倫與張亞中「道不同不相為謀」在國民黨內部眾所周知,最近朱立倫訪美「棄中投美」的言論更加深親中派個性藍的反彈,恰好張亞中又是這個區塊的意見領袖。現在國民黨成為親美與親中兩派的路線之爭!再來,張亞中若獲得提名參選高雄市長,對朱立倫的2024的總統夢是一種威脅。

 

除張亞中外,挺前衞生署長楊志良的藍營人士也在「鴨子划水」,他們共同認為楊志良在疫情上可以受到人民的共鳴,是可以操作的選舉議題!

 

朱立倫回國後,面臨的挑戰才開始,他從政以來,換柱、拆強、投美、棄中等,在黨內引發很多爭議,最近很多黨內人士都認為朱的「水深不可測」,他一定會拿掉張亞中,朱立倫想要的人選是柯志恩,一定會扶植她上來。

 

這又是一次黨意與民意的衝突,黨中央是否有能力處理「高雄風爆」,就在朱立倫的一念之間!民進黨嚴陣以待,國民黨是六神無主,等待主席拍板定案,甚至只求有人上陣,權充母雞以領小雞,不敢言戰。

 

兵法云:善戰者,立於不敗之地。故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看來無論何人,國民黨氣勢已盡,天下皆知,而今只能是「敗兵先戰」了,甚至連敗兵先戰亦不敢言戰而一將難求的困境下,朱應該要「成全」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