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送暖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10年捐粽近15萬粒

2022-05-26 09:06 黃蕙蘭 記者

圖:中華道家人文協會捐贈的粽子為石門農會所出品

【本報記者黃蕙蘭新北報導】中華道家人文協會25日上午捐贈2萬3,520粒知名石門農會粽子,這是該會連續第10年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實物銀行,累計10年來已捐贈14萬8,920粒,堆疊起來「超過3座玉山高」!理事長張旖說,一次行善容易,但要持續10年不中斷,要有很強的毅力和恆心,捐贈數量尾數520,代表「我愛您」,希望每個收到粽子的案家朋友,都能感受到協會和社會的滿滿愛心。

代表受贈的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協會10年來不僅在端午節送粽子,也會在母親節前夕送蛋糕,甚至近年來還加碼捐贈嬰幼兒奶粉,辦理弱勢孩子暑期夏令營等。這次所獲贈的2萬3,520顆粽子,將提供給133個單位,包含社福中心、家防、新住民、家資、身障日照、小作所、兒少和老人安置機構、青少年中心及街友等,可讓2,600個弱勢家戶歡度端午佳節。

圖: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張旖(右1)和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1)代表捐贈粽子給黃爸爸一家人

家住新莊的黃先生和太太原在路邊擺攤賣麵,拉拔3個女兒上大學、高中,太太因病過世後,黃爸爸獨力照顧,後來因視力障礙無法繼續賣麵,在社福中心社工協助下,幫忙申請身障生活補助,也不定時提供實物銀行物資,張旖和許秀能代表致贈2串粽子,希望在辛苦生活中有份小確幸。

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協會在紫嚴導師的帶領下,由一群青年學子和志工熱心行善公益,102年端午節前夕,首度在社政大樓門口捐贈3,000粒粽子,10年來捐贈的數量不斷增加,今年達到2萬3,520粒。

張旖說,去年因為疫情關係,端午粽延期贈送,今年志工超前佈署,均打好打滿三劑疫苗,且快篩陰性,25日一早便到石門農會拿預購的粽子,兵分多路分送到新北市14個社福中心,再麻煩社工轉贈給服務的案家,希望讓弱勢家戶都能饗用端午粽。

圖: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張旖(右2)和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右1)代表捐贈粽子給黃爸爸

圖:中華道家人文協會10年捐粽近15萬粒 右為協會理事長張旖 左為代表受贈的社會局副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