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警加強路檢 嚴查可疑木料

2022-05-21 18:1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防範山老鼠,枋寮警路檢嚴查可疑木料。枋寮分局長黃政龍表示,山林環境一遭破壞,除難以復原外,更易造成土石流傷及他人,警方將持續啟動「滅鼠專案」嚴厲查緝山老鼠,亦提醒民眾若有發現山林遭破壞,請立即向警方報案110或撥打林務局「救山林專線」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或(0800-057930(林務局救山林)反映,共同保護山林環境。
臺灣有70%的面積是山林,有許多世界級、超過百年的珍貴林木,紅檜、牛樟、台灣扁柏、臺灣肖楠……無一不是上天賜與美麗寶島的璀璨寶石。這些珍稀塊寶近年來成為山老鼠覬覦的目標,鏈鋸殘忍的砍向百年古樹,珍稀樹木應聲倒下,美麗山林被無情破壞。為了查緝山老鼠,警政署規劃「滅鼠專案」,針對山老鼠盜伐熱區出入之重要道路加強臨檢查緝。
枋寮分局轄區涵蓋春日鄉及獅子鄉,廣大的山地區域是許多貴重林木的生長地,更是往來屏東縣與臺東縣的必經道路,為展現警方消滅山老鼠的決心,枋寮分局日前於本轄執行路檢攔查,針對載運木材之可疑車輛進行盤檢。
    

 

防範山老鼠,枋寮警路檢嚴查可疑木料。(枋警提供)

防範山老鼠,枋寮警路檢嚴查可疑木料。(枋警提供)

防範山老鼠,枋寮警路檢嚴查可疑木料。(枋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