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獨裁倒強基層不滿情緒沸騰反彈力量超越「換柱」

2022-05-21 13:19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勢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角逐桃園市長,引發國民黨的基層遍地炸鍋,今年年底九合一選舉國民黨一定敗北!

 

主席朱立倫提名張善政未能事先溝通,突擊式宣布,讓表態參選的前北市議員羅智強心累錯愕、立委呂玉玲表示不能接受,桃園市議長邱奕勝退國民黨群組,拒絕出席中常會,今天還收拾桃園市黨部主委辦公室私人用品,準備走人!

 

支持羅智強由無黨籍桃園市議員牛煦庭、市議員參選人羅岳峰、戴兆華、毛嘉慶組成的「桃園新選風」政治團體,19日上午公布委托《TVBS》所做的桃園市長民調,結果顯示,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對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或衛福部長陳時中、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等各種組合上均勝出,且贏的幅度幾乎均大於國民黨其他可能人選,包括立委魯明哲、呂玉玲及萬美玲。「新選風連線」表示,對於國民黨黨中央指派張善政參選,封建體制復辟,公然大搞密室協商的黑箱作業感到失望。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表示,「漁死網破、大悲無言」、「含淚輔選、自主應變」。他直言,「好人會被爛人害死,亂用就會變愚人。」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徐其萬更是呼籲其他議員,一起拒絕中央黨部拜會,也有議員爆料,已有數十位里長連署,準備退出國民黨,可見地方對黨中央的決定感到相當不滿。

 

桃園在地派極度不滿,空軍派評朱立倫負評量爆增,反彈力量之大恐超越朱立倫的預期,是朱始料未及,且這股反對朱立倫的厭惡感,正從桃園擴散至全國各地,烽火連燒國民黨中央!

 

從18日中常會公布徵召張善政後,所有上通告的藍營民嘴沒有一個人幫朱立倫說句好話,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多認為用這種突擊方式很不妥!

這股在國民黨內反朱立倫的情緒正在沸騰,從桃園外溢到全國各地,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直言,在桃園市長的人選,朱立倫作為黨主席「絕對是用最糟的方式打出滿手的好牌。每張都是王牌的大老二,團結一致明明可以打出鐵支一舉取勝,卻活生生玩成了吹牛。分開出的結果,就連梅花三的對子都無法取勝。」證明朱立倫一心無關心勝選。

 

在雲林地區也引發國民黨政治人物反彈,斗六市長林聖爵今天凌晨在網路指出,正在思考退出國民黨。

 

高雄市國民黨號稱韓國瑜的第一麥克手「厚道」就在網路說,「朱演出上集換柱,國民黨住進家護病房。現在下集正式開鑼,讓國民黨連所有縣市全面消聲匿跡,由一個連痞子都不夠格的人,篡改有一點聲量的桃園市,如果說他是痞子,也算是污辱「痞子」這兩個字。原本以為疫情能讓民進黨敲喪鐘,結果國民黨有了朱立倫,蔡英文、蘇貞昌可以大大的喘口氣,民進黨九合一的危機就解除了!重批朱立倫比九天玄女更了不起。」

 

也有網友貼圖反諷「昔日換柱敲鑼打鼓、今日倒強六神無主」!

 

「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 」近來疫情的發展及防疫物資的準備,跟採購等種種令人稱奇的操作,前後矛盾的說法,終於讓因為厭惡老舊權貴國民黨。而轉身投注希望在民進黨的民眾有機會看清民進黨因大權在握,配合無止盡的大內宣。

 

在沒有執政危機的情況下,已經完全質變成不顧蒼生,只顧自身官位與利益的權貴階級,完全忽視底層民眾的需求與心聲。

 

結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這番出手,立即發揮了圍「國」救「民」的效果,讓蔡英文、蘇貞昌跟民進黨可以大大的喘了一口氣,幾乎現在就可以宣告九合一的危機解除,提前開香檳慶祝年底選舉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