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食物 讓我們健康自主管理與病毒共存

2022-05-19 22:05 蔡秀娥 記者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五月母親節過完台灣就面臨每天確診屢創新高,排隊不是為了美食名店,而是為了買快篩、PCR檢測,天天聽到周遭同事、朋友、孩子陸續確診,各種與病毒奮戰的備品、藥品令人眼花撩亂,更添心慌。為何有的人兩條線卻像小感冒甚至無症狀,有的人病症進程又猛又急?病毒不會選擇人,所以讓我們三條線的問號是,我們人本身的防禦工事是否不夠完善?平日是否有備好訓練精良的抗疫隊伍?

 

新冠病毒與NAD+ 的關聯

根據最新的一份研究調查發現,大陸中科院聯合北京大學與清華大學在中國頂級、世界著名學術刊物《Cell Discovery》(全球頂級期刊Nature旗下熱門SCI期刊)上發表了一項研究成果,研究表明,新冠肺炎感染導致了小鼠的基因失調,而且這些失調與NAD+代謝、免疫反應和細胞死亡相關,並且研究方向支持了通過靶向NAD+途徑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試驗。

 

其實,在新冠爆發之初,全球的科學家們就一直在進行NAD+對新冠病毒的防治研究,並頻出佳訊。

 

2020年3月23日,來自伊朗伊斯法罕醫科大學的Khanahmd團隊就公佈了他們的研究成果:人體內NAD+的損耗或許是諸多新冠肺炎症狀的根源。同年4月19日,美國愛荷華大學的Brenner團隊完成並公佈了自己對NAD+與新冠病毒關係的實驗結果:外源性的補充NAD+或許説明先天免疫系統戰勝新冠病毒的關鍵。2021年2月20日,全球首個以304人的大規模進行的NAD+治療新冠患者的人體臨床實驗結果出爐,瑞士皇家理工學院和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等多家頂級學術機構,全面證實NAD+治療除了有抗衰老功效外,同時更能有效對抗新冠病毒,讓通過補充NAD+抗擊新冠,成為可能。

 

可以直接 何必將就

而2022年4月29日大陸中科院刊登在《Cell Discovery》的這篇研究提到,補充NMN具有類似補充NAD+的效果。作為NAD+最直接的前趨物質,可一步轉化成NAD+,NMN在諸多前趨市場中一直佔據著主導地位。事實上,由於前趨物質在人體內的轉化受限速酶影響,轉化效率因人而異,因此,直接補充NAD+的效果要遠勝於通過補充前驅物質的轉化,當然效果更直接。

 

NAD+ 超過百年研究無法突破的科技瓶頸被解鎖

科學家們從1904年發現NAD+至今,13位諾貝爾獎得主公開支持NAD+對抗衰老的效益,但將近120年的研究,始終無法突破能夠做到直接補充,原因因為NAD+ 在常溫下結構不穩定,其次如何成功抵達細胞,以及就算能夠穿透細胞但是如何能夠維持循環再生也是一大難題。

 

然而事情有了轉機,2020年澳洲工業部提供專項研究經費,在澳洲東方醫學院主導的澳洲醫學工作小組,其中包含澳洲整合醫學研究所、澳洲皇家醫學院與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實驗室的科學家,研究將NAD+用於抗老年失智症過程中,意外發現NAD+ AAA的突破性科技,顛覆過去百年來無法突破的科學瓶頸,讓抗老市場不必再迂迴曲折地透過提升NMN而能直接補充NAD+。如今直接補充NAD+所需還可以增加自身面臨這波威脅下的防禦力。

 

澳洲醫學團隊希望此項研究不能僅存在於實驗室而是希望能夠透過產學合作方式,讓此突破性產品廣泛被消費者接受,在眾多廠商中尋得VIIVA 做為合作夥伴,VIIVA首席科研專家 Dr. Fred Templeman表示,在NAD+的專利科技基礎上,結合東方醫學的配伍智慧與西方產品開發的成分選擇經驗,研發出「DRT技術」,終將NAD+ 與粒線體同時重啟再生,開發成為可以日常口服直接補充的保健選擇。

 

所謂DRT技術指的是:

  1. Depth (深入精準),能夠讓NAD+ 有效進入細胞。
  2. Renewal(全面重啟),結合兩大植物性成分石榴萃取物(UA)與歐芹萃取物(PQQ),重啟粒線體與NAD+的再生循環,使NAD+在體內可維持穩定平衡。
  3. Triplex(多維增效):結合NAD+AAA科技與東西方智慧的複方比例,將產品效果有效提升。

 

在屢創新高的威脅中,平日裡就要強化自身對抗外侮的能力,養成均衡的營養攝取,此外建議適量補充含有超級食物的歐芹、紅石榴萃取的NAD+ 營養補充品,就算面臨頑強的敵人,也能讓我們輕鬆地由三條線的問號,轉變為一條線的自在與從容。

VIIVA 科研顧問Dr. Templeman

圖片提供: VIIVA

多攝取含超級食物如歐芹, 紅石榴萃取成分的NAD+營養補充品, 提升防護力

均衡的生活習慣提升防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