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gâteau夢卡朵 調酒與愛文芒果初夏新風味

2022-05-17 16:42 黃蕙蘭 記者

圖:初夏芒果夏洛特780元6吋

【本報記者黃蕙蘭報導】臺灣芒果季開跑,濃郁金黃色芒果果實就要滿滿攻佔甜點。每年4月下旬,芒果正式上市,mon  gâteau夢卡朵甜點師歷經長時間測試,在夏季伊始,即選用深受台灣人喜愛的愛文芒果製作了三款季節限定甜點,包含了初夏芒果夏洛特、愛文芒果波士頓、愛文芒果生乳捲等,即日起在網站開始販售。

臺灣芒果品種多元,mon  gâteau夢卡朵甜點師陳藝文表示:「愛文芒果的香氣、甜度、口感都很足,而且產季長,又很穩定,很適合製作甜點。」臺灣芒果季從4月下旬正式上市,愛文芒果主要產地在屏東枋山、台南玉井、南化等地,由於氣候的關係,屏東愛文率先上市,產季落在4~6月之間,緊接著臺南陸續上市,持續供應至7月下旬。為了維持芒果的品質,mon  gâteau夢卡朵甜點師也將隨著時間的更迭,挑選不同產地芒果製作,以期維持甜點最佳品質。

圖:mon gâteau夢卡朵初夏芒果季開跑

與日本同步流行  調酒概念入夏洛特

mon  gâteau夢卡朵一向自我期許將日本流行甜點文化介紹到台灣,這一季初夏芒果夏洛特即是融入當下流行的調酒跨界概念,以及深受日本甜點控喜愛的甜點款式。甜點師陳藝文說:「日本烘焙界喜愛且擅長以酒增添甜點的層次與香氣,除了一般常見的君度橙酒、蘭姆酒之外,近幾年的趨勢是融入調酒概念,善用各種利口酒。」初夏芒果夏洛特採用了調酒界常用酒款金巴利 (Campari),起源自義大利,是以各種水果和藥草釀製而成的苦甜酒,不少經典調酒如Negroni雞尾酒、Americano雞尾酒和Garibaldi雞尾酒等必定加入金巴利 (Campari)增色添香。

金巴利 (Campari)雖酒香味濃,卻也以苦味著稱,因此初夏芒果夏洛特中的芒果柳橙幕斯夾層,僅加入少量金巴利提香,增添嗅覺上的層次,並以戚風蛋糕做夾層;外層圍邊則是甜點師自製烘烤、表面略帶酥鬆感的手指餅乾,並以約1顆芒果淨肉150克做裝飾且增添新鮮芒果風味。整體層次豐富,繁盛甜美卻不甜膩,是專屬你的夏日芒果滋味。

圖:初夏芒果夏洛特780元6吋

復古波士頓派  外層披覆獨家芒果慕斯泡泡

波士頓是常見復古甜點,多數在蛋糕體中夾入打發鮮奶油,上層再以糖粉或打發鮮奶油抹面裝飾,不過,mon  gâteau夢卡朵愛文芒果波士頓卻在外層批覆一層打入較多空氣的芒果慕斯;且蛋糕體以分蛋法製作,並採用日本昭和高級蛋糕粉混合,口感比一般蛋糕體白泡幼綿,中間再夾入打發的日本中澤乳霜和愛文芒果,整體口感輕盈,滋味酸甜爽口,在氣候逐漸炎熱的初夏,為甜點控拉開甜美的序幕。 

另外,mon  gâteau夢卡朵的水果生乳捲中,也在初夏推出以愛文芒果為主的愛文芒果生乳捲,同樣濕潤Q彈的湯種麵包體、日本中澤乳霜打發內餡,再大氣的鋪上三排滿滿、將近1顆的愛文芒果,濃郁的奶香和蛋味滿溢唇舌之間,芒果清甜且彈牙,一口咬下鮮嫩多汁、甘甜美味,是夏季必吃的甜點品項。

圖:愛文芒果波士頓550元6吋

圖:愛文芒果生乳捲550元

※為求口感新鮮 僅限雙北宅配或自取※

三款初夏芒果季甜點由於內含不耐凍芒果且部分容易傾倒,因此僅限雙北宅配或自取,當週下訂後,最快隔週週四~週五出貨。

 

關於mon  gâteau夢卡朵

「mon  gâteau夢卡朵」為台灣自創品牌,在法文中意指「我的蛋糕」,秉持著「將日本流行甜點文化介紹到台灣」的信念,引進日本的創新思維,同步將日本甜點資訊引介給台灣甜點控,藉由品嘗甜點傳遞幸福。
為了傳達日本最新甜點訊息,「mon  gâteau夢卡朵」特聘位於日本滋賀県東近江市中小路町的「八菓市庭縁 いせとう」甜點主廚外内潔擔任顧問,店鋪以造型、風味多變的蛋糕捲和隨著季節轉變而更替甜點風味的特色聞名,深得在地甜點控喜愛,「mon gâteau夢卡朵」與其合作12年,倚重其設計甜點的創意和對食材的敏銳度,為台灣人設計與日本同步流行的甜點,同時也在原物料升級,期許以更高品質滿足更多甜點控的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