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返家休息未發現皮夾跳車 路竹警親自發還獲讚賞

2022-05-17 09:15 楊雅晴 記者

移工阮男急返家休息未發現皮夾跳車,所幸路竹所員警親自發還獲讚賞。(記者楊淑芬攝)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湖內警分局路竹分駐所警員王宏淇、盧俊良日前執行巡邏勤務,巡簽至路竹區復興路時,突有一名熱心民眾將一只皮夾交給兩人,希望透過警方找尋失主,經員警檢視皮夾內容物,發現裡面放有一張阮男的居留證阮姓,最終便循著這條線索,以警政系統多方比對,順利找到失主現居所,最終順路把皮夾發還予糊塗的阮男。

阮姓移工對員警親自拜訪一事感到相當意外,並表示稍早因肚子餓,故外出至路竹市區用膳,吃完飯後隨手將皮夾置於外套口袋中,可能因為口袋深度不深,途經路面顛簸處才導致彈出,又急著趕回宿舍休息,才沒有發現皮夾遺落,幸好不久就被熱心民眾拾獲,否則若要補辦相關證件,將會是個大工程。

事後阮男對於警方為民服務的精神也表達讚許與肯定,同時對於自己一時的疏忽感到相當不好意思,承諾未來會將貴重物品妥適放置,以免造成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