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家商技驚南台灣 全國技能競賽南區賽勇奪1金2銀1銅

2022-05-16 17:05 徐炳文 記者

  【本報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 】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區技能競賽成績揭曉,樹德家商表現亮眼,榮獲美容職類青年組第一、二、三名及第五名;美髮職類青年組第四名,美髮職類青少年組第二名、第四名;平面設計職類青年組第五名及佳作,總計有八位學生晉級全國技能競賽決賽角逐國手資格,樹德家商成為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榮獲青少年組美髮第二名的王家茜現在就讀民族國中,因為參加樹德家商國中技藝班被專業老師發掘、培訓,才有參賽機會。她說這次分區賽獲獎是對自己努力練習的肯定,當同學滑著手機,她正拿著梳子和吹風機;當朋友在逛街、看電影,她卻在專業教室一遍又一遍的練習。專業技能從生澀到熟練,最後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都要感謝指導老師與父母在訓練期間的陪伴與支持,她會更努力學習,爭取更好的成績。

樹德家商技驚南台灣,全國技能競賽南區賽勇奪1金2銀1銅。(圖/樹德家商提供)

 勇奪美容職類青年組第一名的林廷襄是高二生,她表示,自己在國中階段因為成績不佳一度陷入迷茫,感覺既無助又無力,後來選讀樹德家商美容科,每天認真學習專業技能,累積自己的實力,漸漸地越來越清楚自己的優勢和定位。經過這次比賽,更明白原來成績不如人的她,也可以在專業領域中發光發熱,現在的她非常喜歡那個為了理想而快樂奮鬥的閃閃發亮的自己。

   今年高二的農沛穎和洪劭瑀第一次參賽就獲得平面設計職類第五名及佳作的好成績,特別地興奮開心。回顧訓練期間,每天各項基本描繪能力、設計軟體練習,以及視覺美學的培養、綜合設計應用等,充實的訓練菜單著實讓人吃不消,甚至畫到懷疑人生,但在指導老師與科內師長的魔鬼訓練下,卻也激發出無限潛能,創作出更高水準的作品。希望在接下來的訓練中繼續精益求精,能夠在全國技能競賽凱旋而歸。

    樹德家商校長陳清美表示,樹德家商向來以培育技職專才著名,這些學生對於技藝競賽堅守的信念和毅力,一定能成為他們日後面臨人生逆境時的重要動力,希望接下來選手們都能越戰越勇,繼續在全國賽勇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