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志科大積極陪伴青年學子探索未來產業

2022-05-16 16:37 許亞弟 記者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前2年全台因疫情幾次升溫,導致諸多大型活動停辦,如今多數人已接種疫苗,明志科技大學決定突破疫情限制,以預約制方式舉辦2022 Open Campus校園開放日。活動當天雖然是個雨天,全台仍有約200名學生、家長及師長參加此次活動,為了解科技大學發展狀況及替孩子挑選優質學府,一同來認識明志科大。明志科大校長劉祖華率領校內各行政與學術單位主管熱忱歡迎報名來賓的造訪,並安排3個學院、10個科系以及3個學位學程師生設立攤位及開放系所導覽,積極介紹各系所特色與課程規劃,含括工讀實務實習、各系跨領域的微型設計課程、產學合作計劃及跨校合作計劃等,展現明志優勢環境。   

  劉祖華表示,對於學子而言,如何於大學在學期間提升就業能力,讓自身所學發揮最大化的效益,達成畢業即就業,絕對是選擇學校的首要考量。Open Campus 除了校系博覽會,各學院也開放系館參觀,有「3D列印展示」、「5G自駕車」、「先進智能即時生產示範工廠」以及「AI研究中心」,使學生感受明志充沛的研發能量與先進設備,在校就能接觸創意設計與實務操作,對於學生未來的就業有非常大的助益。無論在設備投入、獎學金額、學程課程規劃、國際合作交流以及未來人才培育上,明志科大都帶給學生絕佳的資源,打造比國立大學更具吸引力與競爭力的優質學習環境。   

  為吸引優秀人才前來就讀,明志科大劉豐瑞教務長活動中特別介紹榮譽獎學金,分別提供大學部頂尖獎學金160萬元、一級獎學金100萬元、二級獎學金40萬元,其中頂尖及一級獎學金完全沒有名額限制,台塑企業也與明志科大共同推動「公費生制度」專案培育計畫,實習期間表現良好的大學生或研究生,通過考核畢業後將由台塑企業直接以助理工程師任用,並可領取40至50萬元高額獎助學金。明志科大教學資源豐富更重視教學品質,不僅培養專業實務能力的實作課程比例高,因應就業環境快速變化,也開創多元與跨領域學程,使學生具備多元能力,學生在校有多重獎學金可爭取,畢業後即能與產業界無縫接軌,提供學子最佳有保障的未來。 
  

明志科大舉辦「Open Campus校園開放日」,在做好防疫措施下,校長劉祖華致詞歡迎來賓的造訪。

明志科大舉辦「Open Campus校園開放日」,系所導覽會場,讓高中職生及家長了解科技大學發展狀況

明志科大舉辦「Open Campus校園開放日」活動,有數百位高中職生及家長走進明志,提早感受大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