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山芒果郵政寄收場啟用

2022-05-13 16:5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中華郵政啟用枋山芒果收寄場,昨日周春米與潘縣長一齊到場,見證屏東芒果新鮮直送全台。
疫情影響全台物流,也影響全國農產品的配送,屏東是台灣的農業重鎮,影響首當其衝。為緩解衝擊,在各界爭取協調下,中華郵政昨日舉行「關懷農產行銷——枋山愛文芒果暨收寄場開幕典禮」,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屏東縣縣長潘孟安和立法委員周春米也一齊到場參與啟用典禮。
周春米表示,中華郵政關懷地方農業發展並非首次,去年屏東爆發Delta病毒確診,讓正值盛產期的枋山愛文芒果面臨退訂潮,物流也受到影響,感謝中華郵政即時伸出援手協助屏東鄉親。
而疫情以來,全台物流需求大增,配送時程大為拖延,尤其屏南地區物流資源本就相對稀缺,在運費波動的情況下,農民朋友更是苦不堪言。周春米表示,去年緊急解決枋山愛文芒果運送問題後,為了更長期的解決屏南地區農產運送問題,其居中協調多次,中華郵政關懷在地也當仁不讓,讓收寄場能夠順利啟用,未來在地美味更能夠順利出貨。周春米在現場感謝所有郵政士、郵務工作人員的辛苦。
周春米也趁機行銷屏東芒果,並說,中華郵政在包裝上也特別用心,上面有象徵屏東的伯勞鳥「驕仔」,並且所有的芒果都有產銷履歷認證,不只送人體面,消費者也吃得安心。周春米說屏東枋山愛文芒果的產季即將來臨,依山傍海的芒果已經準備好了,接下來就是全台消費者的事了,期盼大家能一起支持屏東在地美味。

 

中華郵政啟用枋山芒果收寄場,昨日周春米(左三)與潘縣長(右三)見證屏東芒果新鮮直送全台。(周春米提供)

中華郵政啟用枋山芒果收寄場,昨日周春米(右二)與潘縣長(左三)見證屏東芒果新鮮直送全台。(周春米提供)

中華郵政啟用枋山芒果收寄場,昨日周春米(左二)與潘縣長(左)見證屏東芒果新鮮直送全台。(周春米提供)

中華郵政啟用枋山芒果收寄場,昨日周春米(左二)見證屏東芒果新鮮直送全台。(周春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