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德霖科大「宏國象」籃球隊被冠上「大魔王」封號榮登年度冠軍

2022-05-12 14:30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宏國德霖科大崇尚武德,籃球隊十八連勝奪冠傲視UBA「宏國象」回來了,不僅回來了,還創下隊始十八連勝紀錄,一舉奪得UAB(全國大專籃球聯賽)甲二級冠軍,英勇挺進來年甲一級大賽。

宏國德霖科技大學籃球隊,去年(110年)5月重整加入新血,在許智超總教頭領軍下,111年戰況迄今從無敗績,在UBA甲二級開打前就被冠上「大魔王」封號,結果不負眾望從預賽一路過關嶄將,決賽中連續擊敗銘傳大學、屏東大學、台灣體育大學、台北市立大學,不僅連續十八勝,每場也都以10~30分的差距,榮登年度冠軍。


昨日(5月11日)中午,宏國德霖科大籃球隊光榮返校,首先接獲全校師生的熱烈歡迎,體育室邱豐傑主任在該校體育館辦理接風儀式,吸引餐旅系、休閒系、廚藝系、機械系、創設系、企管系、英語系等多位學生代表參加,大家都爭相訪問、拍照、打卡、直播,球員們獲得英雄式凱璇報導,學生們也大感與有榮焉。


下午,該校羅清水校長、林鴻志董事會主任秘書、羅仕鵬副校長及張遵偉副校長一一接見球隊教練、球員。羅清水校長勉勵球員們,如今全國冠軍光環在身,已經從「球員」晉級為「球星」,身為校園裡的公眾人物更要做好同學們的表率,發揚宏國德霖科大品德教育、崇尚武德精神,成為全校師生推行全人教育的標竿。


最後,由球隊白薩隊長代表全體球員,獻上全國冠軍獎盃及旗給學校,並收受羅清水校長獎學金、林謝罕見董事長獎學金(林鴻志董事會主任秘書代表致贈)。事實上,宏國德霖科大籃球隊是林鴻志主任秘書於去年5月一手促成,目的是希望透過教練對球員紀律、效率的要求,擴展到全校師生能達到教育師徒制、品德與技能兼修的技職教育本質,如今看來果然達標、甚至於超標。

圖說:「宏國象」透過教練對球員紀律、效率的要求,擴展到全校師生能達到教育師徒制、品德與技能兼修的技職教育本質

圖說:宏國德霖科大羅清水校長致贈獎學金

圖說:白薩隊長代表全體球員,獻上全國冠軍獎盃及獎旗給學校

圖說:「宏國象」回來了,還創下隊始十八連勝紀錄,一舉奪得UAB(全國大專籃球聯賽)甲二級冠軍,英勇挺進來年甲一級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