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憂心美國高調挺台把台灣推上火線

2022-05-12 07:29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台北報導〕趙少康11日在臉書指出,美國國務院突然更新官網的「美台關係成果清單」,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跟「不支持台灣獨立」字眼都刪除,改用「美國有長久的一個中國政策,由台灣關係法、中美聯合公報及六項保證」說明對台關係。

 

雖然美國強調對台政策不變,但趙少康認為美方的態度已經變了,否則為什麼要在此時做這種改變?但美國很可能把台灣推上火線。

 

美國不斷強調台美關係堅若磐石,國務院又突然高調「挺台」,其實算計的還是自身利益,基於「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過去美國積極拉攏北京,為的是要牽制蘇聯,完全犧牲台灣利益;現在蘇聯瓦解、俄羅斯勢力被削弱,美國主要敵人就成了中國,於是聯合原本被拋棄的台灣,以對抗中國勢力。

 

對於美國國務院刪除美中建交聯合公報中「不支持台灣獨立」等文字,果然激起中共強烈反應,共軍昨天就出動一架武裝直升機,直接闖過台灣海峽中線,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一艘導向飛彈巡洋艦,也在昨天通過台灣海峽。為了激怒中共,台灣成為美國的籌碼和棋子,以昨天美中兩國的軍事動作來看,甚至已經把台灣推上火線。 

 

對抗中共已經是國際主流,台灣首當其衝,但是台灣絕對不能成為大國角力的犧牲品,蔡政府及台獨人士對美國國務院更新網頁內容還沾沾自喜,以為這代表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置兩岸兵凶戰危的事實於不顧,如果美台關係真的堅若磐石,請美國跟中華民國恢復邦交,並具體承諾,台海一旦出現戰事,一定會派精銳部隊馳援台灣,這個月22號將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也請拜登政府表態支持台灣重新以觀察員身份與會,用行動支持台灣。

 

台灣最怕的就是美國口惠而實不至,把台灣推入戰爭中,戰場在台灣,作戰的是台灣人,美國達到把北京拉進衝突削弱中國的目的,但台灣又得到了什麼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