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大林廠勞務包承攬商鎮海公司私吞員工薪水,勞工局冷處理,無奈求助議員!

2022-05-09 11:22 陳明成 記者

鎮海海事工程公司承包中油大林廠行政勞務工作卻不發薪資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鎮海海事工程公司承包中油大林廠行政勞務工作,顧用了47名勞務人員從事各辦公室的行政業務雜項工作,去年底領取最後一次款項後,並沒有把薪水發給員工,鎮海公司及工地負責人洪莜婷事後就避不見面,受害者向勞工局申請調處遭到「冷處理」回應,今(9)日求助高雄市議員鄭光峰。

 

鄭允諾協助並表示,他很討厭這些詐取勞工血汗錢真可惡,他會督促勞工局今天立刻處理,請勞工局動用勞工權益基金會替他們打官司。

 

受害員工向鄭光峰議員陳訢,他們是領基本工資25200元/月勞務員工,有的已經在中油公司擔任該工作已經30多年,最早這些辧公室的勞務性工作是由行政院退輔會承包,後來退輔退出以後,中油公司就對外公開招標,每年換一家包商,他們也就年年換老闆,工作性質相對不穩定,,去年鎮海公司捲款脫逃害他們求助無門。

 

受害女工表示,勞務包的女工自己也沒有籌組工會,投訴無門,只能拜石油工會幹部蘇士元、黄志明協助幫忙,現在受害員工47人,沒有領到薪水及去年不休假獎金約在4萭元右左。

 

去年中油大林廠的行政勞務工作,是台北市鎮海海事工程公司得標,得標後支付員工薪資依中油公司工作契約書規定,鎮江公司需先核發薪資給員工後,再檢具相關證明文件向中油公司大林廠請領支付費用。

 

他們説,鎮海公司已經有多次延誤發放薪資的記錄,這次是在期約屆滿的最一個月,鎮海公司的工地負責人洪筱婷請員工們先蓋印章(表示已經領到薪水)給公司請領薪水,鎮江公司再利用這些資料向中油大林廠請領支付當月的員工薪資及公司的各項勞務費費用。

 

不料,鎮海公司款項領走之後就避不見面,董事長及工地負責人他們的電話都不接,他們也曾向高雄市政勞工局申請調處,希望公權力能幫忙他們討回薪資及不休假獎金。

 

他們説,勞工局的態度讓他們感覺到「很冷」,只回覆他們說「一定會處理」,但他們都只聽「樓梯響未見人下樓」,不得請求鄭光峰幫忙處理!
 

中油勞務包商鎮海公司未發放薪資員工求助議員

市議員 鄭光鋒答應協助勞工爭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