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呼應NCC政策投入5G建設 前進高雄亞灣展現最新5G應用

2022-05-05 17:47 蔡秀娥 記者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持續投入5G基礎建設,並積極發展5G垂直應用,今(5)日呼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簡稱NCC)鼓勵電信業者發展5G創新垂直應用之政策,於高雄亞灣流行音樂中心海風廣場,配合NCC共同舉辦「5G躍臺灣飆速Give Me Five」5G垂直場域體驗活動,現場展出包括「4D全視角AR」、「Web AR互動」以及「無人機行動基地台」等5G創新應用,提供民眾體驗。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感謝NCC對電信業者發展5G的支持,積極投入5G基礎建設,堅持為民眾提供最好的5G服務。同時,中華電信也率先響應高雄市政府政策,積極參與高雄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之發展,今日NCC選擇高雄亞灣區作為本次5G垂直應用體驗的場域,是中華電信引領5G發展的絕佳呼應。

 

此次在NCC主辦的「5G躍台灣 飆速Give Me Five」5G垂直場域體驗活動中,中華電信現場展出表演娛樂領域的「4D全視角AR服務」、文化觀光領域的「Web AR 互動體驗」及急難救助領域的「無人機行動基地台」等三大項目。其中,中華電信重現今年年初在高雄台灣燈會首次展演的4D全視角AR服務,現場架設20台高速攝影機進行動作錄製,運用即時縫合技術,建構4D特效環境捕捉體驗者躍出平面的精采瞬間,搭配5G邊緣運算技術,讓民眾即時體驗180度環景的全視角AR應用,獲得現場嘉賓的一致好評。

 

此外,中華電信更透過高雄亞灣區著名地標展示 Web AR互動體驗,連結文化教育與城市觀光,讓5G的應用更顯豐富多元。同時現場還安排無人機行動基地台飛行表演,以實際升空的方式演繹若遇緊急災難時,可透過無人機空中基地台迅速延伸行動訊號涵蓋,保持災區行動通訊暢通,讓相關救援順利推展,爭取黃金時間。

 

中華電信網路技術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強調:網路建設是中華電信長久永續的堅持,2021年中華電信已完成超過12,000座5G基地台建設,今年建設目標更上看15,000座,中華電信的4G/5G行動網路品質更持續榮獲國內外知名機構的肯定,表現領先群雄。本公司將秉持以客戶為中心的經營理念,持續推出更多元豐富的5G應用服務,讓民眾享受到卓越的5G網路品質及創新體驗。

中華電信向ncc陳主委介紹無人機行動基地台_左起中華電信網分賈仲雍副總、行南營運處龔榮津總經理、中華電信謝繼茂董事長、ncc陳耀祥主委、中華電信網分簡志誠總經理。

現場嘉賓實際體驗中華電信4d全視角ar應用_左起ncc蕭祈宏委員、鄧惟中委員、林麗雲委員、陳耀祥主委、文化部莊舜清處長、中華電信謝繼茂董事長、高市經發局高鎮遠副局長、交通局劉建邦副局長。

NCC 2022前進高雄亞灣 5G垂直場域典禮儀式合影_左起ncc蕭祈宏委員、林麗雲委員、鄧惟中委員、陳耀祥主委、高雄市羅達生副市長、文化部莊舜清處長、中華電信謝繼茂董事長、遠傳電信曾詩淵執副、台哥大王寶慶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