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清泉獲黨提名再戰屏東縣長選舉

2022-05-04 19:1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國民黨今天四日中常會提名前立委蘇清泉再戰年底屏東縣長選舉,蘇清泉接受媒體專訪表示這場選舉一定盡心盡力爭取勝利,讓屏東綠地變藍天,若選舉成績不理想,那以後也不參加這種大型選舉,「這是我的最終一戰」。
蘇清泉說,蔡英文總統2010年競選新北市長失敗,2012年競選總統也失敗,但2016年她贏了,2020年又贏了,若蔡總統2010或2012年氣餒就結束了,但她不屈不撓,堅持一直戰到贏得勝利為止,個人佩服蔡英文總統的奮戰不懈精神。
蘇清泉表示,2008年第一次選立委首度跟當時仍是立委的現任屏東縣長潘孟安對壘,輸幾千票;第二次是2018年競選縣長,再度與爭取縣長連任的潘孟安對戰,選情非常艱困,最後再次輸給潘孟安。
但蘇清泉認為,走出去深耕基層,在屏東蹲點;也因為這次是換屆,再加上民進黨初選過程引發內部反彈,所以機會會更大,他一定奮戰到底,卯足全力,昨日他受訪表示可能作拚百里候最後一搏,今年底的屏東縣長選戰的選票不如預期,蘇清泉強調若大家不同心協力,再無法找回藍營昔日大於綠的榮景,此戰也許是他良醫從政生涯的最終一戰。
安泰榮譽院長蘇清泉端出牛肉政見,主張必需提高出生率,補助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健保費(排富),零至六歲幼童由國家、縣府及企業來養,每月補助六千元,加發育兒獎勵金一胎四萬元,蘇清泉批執政黨的人口政策跌跌不休,屏縣二十多年前有九十二萬人口,如今年初剩下八十萬四千人,到今年六月選前人口數跌破八十萬人,議員減十二席,恆春區剩二席議員很難選。蘇清泉表示上述三大主軸政見,納入再參選屏東縣長的政見,做不分藍綠的全民縣長,籲請大家團結打贏年底五合一選戰。

 

蘇清泉再戰屏東縣長選舉,表示這場選舉盡心盡力爭取勝利,讓屏東綠地變藍天。(檔案照)

蘇清泉(右)再戰屏東縣長選舉,表示這場選舉盡心盡力爭取勝利,讓屏東綠地變藍天。(檔案照)

蘇清泉(中)再戰屏東縣長選舉,表示這場選舉盡心盡力爭取勝利,讓屏東綠地變藍天。(檔案照)

蘇清泉(左)再戰屏東縣長選舉,表示這場選舉盡心盡力爭取勝利,讓屏東綠地變藍天。(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