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酒駕嫌犯解開腳鐐脫逃超過30小時後落網兩員警也被法辦

2022-05-03 18:30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警分局處理一件酒駕肇事案件,何姓犯解開腳鐐從駐出所前門逃逸無蹤,警方全力追緝三日下午在小港區何嫌友人住處逮捕歸案,何辯稱是擔心入獄後獨留母親無人照顧,才挺而走險,訊後被依公共危險及逃脫罪移送法辦。警方昨天也一併將值班和備勤的兩名員警依疏縱犯人罪嫌函送法辦。
 

警方調查,三十六歲的何姓男子一日深夜騎機車在高雄市大寮區永芳路撞上鄰居的機車,大寮分駐所員警據報到達現場酒測,何男高達一點四一毫克,當場依公共危險罪嫌逮捕。
 

警方說,何嫌被帶回分駐所後,依規定製作筆錄後上腳鐐,因考量何男拒絕夜間偵訊及防疫等問題,移至人戒護區留置,二日偵訊後再移送高雄地檢置,二日上七時五十五分,員警即將帶何男至林園分局偵查隊時,何嫌竟趁備勤員警上廁所之際,自行將腳鐐打開,並在值班員警背對他時,從分駐所前門溜走,狂奔到鳳林路上,攔了一輛計程車逃往鳥松地區。
 

警方表示,何嫌已是第三次酒駕被逮,離上次被捕已是十多年前,目前無業,與家人同住,警方案發後由林園分局偵查隊和大寮分駐所組專案小組全力追緝,昨天下午循線在小港區何嫌友人住處將其逮捕,讓警方鬆了一口氣。
 

警訊時,何嫌供稱擔心萬一入獄後出不來,獨留母親一人生活,加上怕受到母親責罰,才趁員警不注意時,將腳銬偷偷撐開破壞鬆脫,並趁隙逃逸。
 

警方說,何嫌相當狡猾,先逃至仁武找朋友,然後再轉至小港區藏匿,員警攻堅時,何嫌躺在床上熟睡,一見員警還一度想逃跑,被優勢警力壓制,警方訊後依公共危險及逃脫罪依法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