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署長楊志良砲轟現任署長陳時中「一個人不要臉連鬼都怕」

2022-04-29 20:56 陳明成 記者

〔記者陳明成台北報導〕疫情嚴峻,連救人之路也在擋,惹火的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29日)痛批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個人不要臉連鬼都怕,總統蔡英文強調謙卑、謙卑再謙卑,部長陳時中是傲慢、傲慢再傲慢!」民進黨同時利用快篩試劑賺價差,來籌措選舉資金。

 

楊志良要捐贈1000萬劑快篩受阻,食藥署回函稱是中國製造,需另外向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提出申請。

 

楊志良今(29日)由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等陪同在立法院舉行「楊志良擋了蔡政府的快篩發財路」記者會,楊志良說,捐贈1000萬劑快篩,希望民眾可以得到快速、便宜有效的快篩劑,目前國產的供不應求,已經找到廠商同時支付訂金,偽陰性、偽陽性不到1%,且篩檢效果非常高而且是歐盟認證,有百餘個國家在使用。

 

楊志良提到,根據衛福部的回函,只有美國、加拿大、澳洲認可的快篩才算數,歐盟認可的不算,真替外交部吳部長捏一把冷汗,把歐盟及百餘個國家都得罪了。

 

楊志良說,公開告訴民眾要捐贈的快篩就是中國製造,不忌諱是中國製造,因為黑貓、白貓會抓老鼠就是好貓,中國是世界工廠,試問,目前指揮中心進口的篩劑來自那些國家?一劑多少錢?有效率是多少?


楊志良說,台灣目前快篩1劑還是要100元,對弱勢家庭仍是一個負擔,自己進口的1劑55元,政府花了100億元購買快篩試劑,然後要人民去排隊購買,「監察院就是總統蔡英文自己辦的!」她可以來告我。

 

楊志良說,自己擔任署長時戰備口罩一個才0.9元,為何指揮中心購買的東西都比別國貴,中間的差價就是民進黨的選舉資金,用來買票,給1450要大外宣、大內宣?

 

另外陪同楊志良出席記者會的台灣社會調查資訊服務公司李玉文董事長也提出四點呼籲:
1.呼籲衛福部不僅開放楊署長所申請的快篩試劑,更要開放所有經國際認證的快篩試劑。開放是自由貿易的精神,國際認證是政府保障人民負責任的做法。不是如現況的只開放你的,卻限制我的。
2.呼籲政府採取自由競爭的模式,讓市場決定價格,實績及口碑決定市場。而不是由政府公定售價,而讓庶民以300、200、100來買單。
3.呼籲政府,直接向我們的進口商來徵用,我們台灣社會調查資訊服務公司不經手,我們只負責申請手續及捐贈的社會公益事宜。
4.呼籲政府盡快行動,盡快恩准,讓我們捐贈的1000萬劑快篩試劑盡快放行進口。別像郭台銘的B N T 2.0版,設定很多條條框框,增加很多摩擦係數。
別讓快篩成了慢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