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來美食推多種口味端粽今年價格多凍漲

2022-04-27 21:11 祝小珍 記者

【記者祝小珍高雄報導】今年漢來美食推出多元的端午粽組合,傳統與創意兼備,像是翠園頂級龍王粽、八寶狀元粽,還有名人坊推出的米其林星級懷舊裹蒸粽等,今年價格多凍漲。
  料豐味美的翠園頂級龍王粽,去年銷售破百萬,此款廣式龍王粽以荷葉與竹葉包製,做工繁瑣費時每顆重達16兩,料多澎湃內餡包含先滷製入味的西非鮑,還有五花肉、干貝、栗子、蓮子、蝦米、鹹蛋黃、香菇做等,更大器地放入獨門XO醬,適合兩、三人共吃,面對各項食材大漲,今年漢來美食的端午粽除了名人坊的品項略為調漲,還有紅陶上海湯包漢來雙寶粽禮盒價格略調高,其他的端午粽都凍漲,售價比照去年。
  還有紅陶上海湯包推出的八寶狀元粽,採湖州粽的長型包法,選擇糯米、黑糯米、小薏仁、蕎麥、燕麥、大麥片、小米、紅扁豆8種穀類加上少許糯米,包入干貝、蝦米、鹹蛋黃、五花肉和香菇,清爽可口,還有漢來蔬食推出的潮州桂花豆沙粽,紅豆混合桂花香,滋味不甜膩,而鹹口味的猴頭菇野米素粽也有豐足香氣,清雅宜人。
  還有去年暫停的麵包粽今年也回歸並推新口味,喜歡嘗鮮的民眾則可試試富有創意的麵包粽,吃時撕去外皮的粽葉,麵包本體就帶著粽葉的淡香,甜的是紅豆麻吉,鹹的是洋蔥叉燒口味,兩種都鮮香好吃。
  

今年漢來美食推出多元的端午粽組合,傳統與創意兼備。〈圖:記者祝小珍高雄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