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顏家宣布離開政治台中市長盧秀燕連任現危機

2022-04-24 21:59 陳明成 記者

顔清標  翻攝自臉書

〔本報記者陳明成台中報導〕台中「標哥」顔清標連任大甲鎮瀾宮董事長後,聲明指出:不在參於任何選舉及政治活動,即使是親人服務鄕親也非政治性。這等同宣誓顏家全面性的退出政壇,這個震撼彈會炸掉「民調第一」盧秀燕的連任之路。

 

大甲鎮瀾宮今(24)日上午天召開第12屆信徒代表大會,在選出董監事後,並接著改選董事長及副董事長。結果,尋求連任的顏清標以106票最高票當選董事,次高票則是尋求連任的副董事長鄭銘坤的66票。兩人最後也順利連任董事長與副董事長。

 

顏清標連任董事長後發表書面聲明指出,為避免部分人士不必要的誤解,並全心專注奉獻實現媽祖庇佑弱勢、貧困者的無邊愛心,從今天開始,將不再參與任何選舉,以及政黨事務和活動,即使是他的親人,也只會協助服務地方鄉親,而非政治性工作。

 

台中政壇人士分析,顔家去年在台中二補選立委,遭受民進黨抄家滅族式清算,國民黨介入顏寛恒的選舉並不多,反而是與顏清標有革命情感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真正邁力輔選,及與顔寬恆有交情的羅智強赴中頻頻帶入網路聲量力抗民進黨的網軍抹黑。

 

黨中央把去年這場中二的立委補選定調為地方選舉,即使黨主席朱立倫前往輔選也是虛晃一招,讓顔家支持者最不能忍受的是台中市長盧秀燕,在顔家被清算硃砂九族時,盧並沒有伸出援手。

 

盧秀燕動手拆了顔家的房子,澈底讓顏家旳支持者「心碎」,盧的「行政中立」已經為自己的連任之路設置「路障」。

 

顔清標表示,自民國88年擔任鎮瀾宮董事長以來,他秉持媽祖的慈悲心與大愛精神,始終堅信鎮瀾宮是屬於全體信眾及台灣社會的,沒有黨派之分,沒有人心的隔閡,只有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懷憐憫扶持。他身為鎮瀾宮終身義工,藉由今天這個公開場合,在媽祖婆面前敬謹承諾,將盡一切所能,實踐以上誓言,也請各方明鑒。

 

「標哥」這一席誓言,已經炸裂年底台中選舉,它隱藏了是「台中交付民進黨,昔日盧秀燕放棄嚴寬恒,年底顔家笑看市長易位」!國民黨如果連台中市都輸掉,桃園市長又「喬不好」,朱立倫六都要保有三都會不會只是一場夢。

顔寬恆     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