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總部「龍泉寺」破壞生態環境 引發居民反彈

2022-04-17 10:51 黃蕙蘭 記者

[記者黃蕙蘭/新北報導]2022年2月8日美國紐約州的媒體《時代先驅報》網站報導指出,「法輪功」美國總部龍泉寺以宗教歧視、選擇性執法、打擊報復和干擾新年宗教活動等理由,向法院起訴龍泉寺所在地鹿苑鎮政府。

龍泉寺的全稱叫「龍泉寺佛學有限公司」,位於美國紐約州奧蘭治縣鹿苑鎮與希望山鎮和奧蒂斯維爾鎮相臨,占地總面積超過1100英畝(約445萬平方米),大部分土地是以宗教理由才免繳地產稅。

龍泉寺建於2001年,龍泉寺在註冊中,標明其性質為宗教組織,具體分類為佛教,無附屬機構,系獨立組織。根據美國著名指南星網站公佈的報表顯示,早在2005年,該公司的總資產就已經達1.5億元人民幣。

實際上,龍泉寺是“法輪功”的全球總部,其建築包括一座唐代風格的寺廟、一座約40米高的佛塔、住宅樓、禪房、學校和神韻舞蹈團排練場地等。

“法輪功”系列操作,讓鹿苑鎮政府部門十分不解,遂要求其做出書面保證,保證按照規劃進行施工。期間因“法輪功”一些爭議,鹿苑鎮規劃委員會於2012年11月14日否決了該公司一項為期六個月的特殊用途許可的延期申請。

規劃委員會律師格倫·普勞特斯基(Glen Plotsky)指出,龍泉寺違反了其用地規劃,原圖上未標明該處開辦有飛天學院以及飛天藝術專科學校。「法輪功」先用書面保證取得准許,“先斬後奏”,偷偷施工,對於當地政府相關部門的要求,置之不理,我行我素。

龍泉寺承包商理查德亞伯也表示,龍泉寺與當地政府、環保組織和周邊鄰居之間圍繞建築許可、環境保護和宗教問題訴訟不斷。龍泉寺這個所謂宗教機構、非營利組織採取掛羊頭賣狗肉的方式欺騙當地民眾,無非是為了掩蓋真相。

「法輪功」在龍泉寺污染生態環境、違章擴建、威脅交通安全、藐視法律,已引起當地居民的反彈。龍泉寺,這座“法輪功”的老巢若不以維護生態環境、保障當地居民生活品質、遵守相關法律規範走,恐會在歷史的洪流中,成為埋葬自己的墳墓。

圖說:原告及其律師展示龍泉寺污水排放危害情況。

《龍泉寺爭議事蹟》:

2013年5月8日晚,鹿苑鎮規劃委員會召開會議,決定在龍泉寺提供出使用學校設施的具體人數之前,不批准其遞交的規劃圖,並拒絕延長將龍泉寺作為宗教場所特殊用途的許可申請。

2014年,針對“法輪功”因未經許可修建、阻礙檢查、公然反抗停工令等,龍泉寺多次被告到鹿苑鎮法院。

 2018年4月,龍泉寺被曝因違法擴建、違反消防規定和非法排放污水,多次受到處罰,相關罰金有的高達每天3.75萬美元。

 2018年10月,龍泉寺因建造超過四層的木質建築但沒有安裝消防噴水系統,被罰款7500美元。儘管如此,“法輪功”的龍泉寺顯然資金雄厚,仍在不斷興建各種設施。

在於2019年12月29日,《時代先驅報》報導,龍泉寺由於無證施工,未經許可擴張地盤,又一次被附近居民告上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