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不啼,則待之啼」副議長陸淑美邀集十多位議員高喊市議會藍營過半,沈穩做好準備再上場。

2022-04-14 15:03 邱英明 記者

【本報記者邱英明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14日上午邀集十二位市議員參選人前往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辦理登記市議員初選。陸淑美結合KK政線、白派和年輕世代議員爭取藍營議會過半,並喊出「國民黨推強棒 議會要過半」的口號,陸淑美站穩腳步如日本德川家康「杜鵑不啼,則待之啼」做好準備伺機上場。

今年底高雄市議會國民黨能否衝過半席次,備受各界注目,尤其是故議長許崑源辭世後,國民黨失去重要的議員選戰操盤手。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邀集多位市議員同仁,一同前往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登記市議員初選,她呼籲黨中央與市黨部,要重視主流民意、公平競爭、協調溝通,讓所有市議員候選人盡快就戰鬥位置,團結贏得議會過半的目標。

 

陸淑美表示,高雄市議會現任議員同仁均實力堅強,問政素質高,對市府的強力監督與對市民福祉的關注,有目共睹;不像民進黨市議員都淪為護航部隊。尤其是,歷經2018的韓流,外界都在看今年高雄市選舉。

 

陸淑美指出,國民黨最重要的是掌握主流民意,市長候選人如此,議會要過半,更是如此。初選一定要公平,雖然可能會有遺珠之憾;但是,可以將好的人才調配輔導到需要戰力的選區,在每個選區都推出強棒候選人;同時,透過民調幫助各個候選人調整步伐,贏得勝選。

 

市議員選區是大選區制(複數選區),黨的候選人之間有競爭也有合作,陸淑美向黨建言,希望黨中央到高雄市黨部,必須要有宏觀策略與積極作為,讓在前線為黨、為民意打拼的候選人,更具信心與鬥志。

 

總共有12位現任高雄市議員與擬參選人,蔡金晏、黃香菽、李亞築、李眉蓁、鍾易仲、蔡武宏,以及林義迪、吳利成、黃天煌、王耀裕、呂謦煒,上午11點整與陸淑美一起前往高雄市黨部登記,大家齊心喊出「國民黨推強棒 議會要過半」的口號,宣示了國民黨議會要過半的決心。

藍營在高雄市議會分別有不同派系,其中KK政線較有組織,戰鬥藍也伺機而動,副議長陸淑美表示,高雄市議會現任議員同仁均實力堅強,問政素質高,對市府的強力監督與對市民福祉的關注,有目共睹;不像民進黨市議員都淪為護航部隊。尤其是,歷經2018的韓流,外界都在看今年高雄市選舉。

陸淑美這幾年在高雄政壇並沒有很如意,她堅毅不拔站穩腳步,等候最佳時機再出手,回想高雄縣市若未合併,她就是高雄縣議會議長人選,縣市意外合併,高雄縣議會被消滅了,陸淑美參選首屆市議員高票當選後問鼎副議長,與民進黨蔡昌達同票,最後以抽籤較勁,陸淑美手氣差副議長落空。

前議長許崑源離世,陸淑美問鼎議長機會高,後來在一場突來的黨內投票再落空,陸淑美仍是堅守崗位,加強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