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青學苑邀請曹賜斌醫師專題講演 分享瘦身塑身差異性

2022-04-08 14:43 楊雅晴 記者

曹賜斌醫師以深入淺出方式演講健康常識。(記者楊淑芬攝)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高雄市社會局於昨(7)日下午在長青學苑,舉辦111年度第1次志工在職訓練,邀請台灣資深整形外科曹賜斌醫師前往專題講演「瘦身?塑身?」健康講座,豐富的內容讓台下志工們聚精會神聽取相關醫療新知。曹賜斌醫師在演講中精彩又生動地灌輸正確的塑身及減肥觀念,才能活得健康又年輕,讓志工們上了寶貴的一課。

長年從事公益演講活動的曹賜斌醫師,昨天是第三年度獲社會局邀請前往專題演講,由於每次的講題引人入勝,包括抗老化、整形整心等議題,故每次都引起參與者熱烈迴響。

從醫近40年的曹賜斌醫師,擔任東方美容外科醫學會台灣國家代表,高雄長庚整形外科創科主任、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顧問及前理事長、台灣美容醫學產業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美國抗老化醫學會會員等要職,在整形美容及抗老化醫療領域經驗相當豐富。

曹賜斌醫師首先向在場志工們,介紹他去年出的新書「整形4.0」,述說最新及正確的整形知訊,他表示,整形已由過去的奢侈品,演變為現今社會的生活必需品。整形已成男女老少皆需之全民運動,愈現代化則愈方興未艾,這本書可說是現代人進階未來、迎向未來的時代參考書,本書並做為最後演講有獎徵答的禮物。

曹醫師在演講中分析瘦身與塑身的差異性,指出瘦身係全身性肥胖,需要減肥才能恢復身材;而塑身係局部性肥胖,可透過抽脂方式改善。而肥胖是不健康及老化現象警訊,當人體開始過度堆積脂肪,就會使抗氧化能力變差,容易產生致命致癌的自由基毒素,引發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中風及癌症等疾病。因此人到中年以後,脂肪代謝率變差,身材開始發福變胖,這正是老化及疾病開始的徵兆。

曹賜斌醫師並提供重要健康資訊,指出有創新的「五合一瘦身塑身新療法」,包括飲食控制-營養師、規律的運動-運動專家、心因性肥胖治療-心理醫師、三合一抽脂術-整形外科醫師、推脂按摩-醫學美療師等五項專家合治。在有效的交叉運用下,將能達到塑身兼瘦身的完全功效。

現場有不少與會者踴躍發言,向曹賜斌醫師請益相關瘦身知識,令在場人士獲益良多,並了解瘦身與塑身的正確知訊,以求能實際運用在生活中,健康、年輕、又長壽。

 

高雄市長青學苑邀請曹賜斌醫師專題講演,分享瘦身塑身差異性。(記者楊淑芬攝)

曹賜斌醫師贈書給得獎者。(記者楊淑芬攝)

在場有民眾向曹醫師請教問題。(記者楊淑芬攝)